图片说明

【港股大跌因“壳王”资金链断裂,多只QDII基金提前清仓】

  【港股大跌因“壳王”资金链断裂,多只QDII基金提前清仓】蓝鲸基金28日讯,昨日,港股市场突然迎来暴跌,5只股票跌幅在80%以上。对此,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忆东表示,“港股大跌源于某家机构的资金链的断裂,这家机构是业内有名的‘壳王’,当天跌幅超80%-90%的股票都是他们家的。”根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发现,在2016年年报中,昨日跌幅超10%的股票中仅有科通芯城和MONGOL MINING被7家基金公司旗下11只QDII基金持有。而在今年一季报中,科通芯城依旧被华宝兴业基金重仓持有,旗下华宝兴业中国互联网(QDII基金)和华宝兴业中国成长(QDII基金)持有市值分别占其资产净值比7.31%和3.6%,且2只基金均减仓该股。业内人士预计,经过5月份的大跌之后,机构大概率减仓或清仓该股。从多方渠道获得消息,华宝兴业旗下2只QDII基金确实已经清掉科通芯城。(证券日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8/n498938249.shtml report 400 【港股大跌因“壳王”资金链断裂,多只QDII基金提前清仓】蓝鲸基金28日讯,昨日,港股市场突然迎来暴跌,5只股票跌幅在80%以上。对此,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