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汉富受邀出席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 共议全球热点话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6月27日,为期三天的2017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正式启幕。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将安排200多场专场会议,涵盖经济、金融、能源、制造等多个领域。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政、商、学界领袖及重量级人士齐聚一堂,将就“解决生产力难题”“战略动态:数字经济”“战略动态:健康与医疗”“释放人工智能的潜力”“聚焦中国: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中国金融改革的全球影响”“‘一带一路’计划:下一步行动”等焦点和前沿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互动。汉富控股作为达沃斯论坛会员企业及中国金融服务机构的优秀代表,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借助此平台,代表行业分享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

  PPP助力跨国基础设施建设 实现更具包容性“一带一路”

  此次夏季达沃斯年会上,“一带一路”成为其中的重要议题之一。不少专家表示,作为国际合作的新平台,“一带一路”引领了新型全球化,可以说是实现包容性全球化的新引擎。对于实现更具包容性的“一带一路”倡议,他们也坦言,仍需要政府、企业、产业界及金融机构等各界力量共同携手。而在新发展模式的推进中,跨国基础设施建设被认为是其中最为基本、也是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关系到整个战略实施的成败。

  众所周知,跨国基础设施建设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撑。据测算,仅亚洲地区每年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就高达8000亿美元。巨大的融资缺口,无法以任何一国之力去补足,亟待构建多元的投融资体系,为其提供资本血液。在此背景下,倡导实行PPP模式,鼓励吸社会资本参与“一带一路”项目投资,被广泛视为解决此问题的可行途径之一。

  中国通过多年探索,在PPP模式方面已经有了较为成熟的经验。同时,以汉富为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也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汉富认为,通过输出中国的PPP模式,不仅有助于帮助中国资本走出去,同时也将减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财政压力,从而实现“双赢”。

  据了解,汉富与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合作成立的中开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投资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地方支柱产业,通过运用多种PPP融资模式,切实解决地方政府和大型央企的融资问题。目前,汉富已经探索出“政企社资”新型金融合作模式,以国家新型城镇化政策为指引,结合政府、央企、社团、金融机构四方共同搭建“新型城镇化”融资新模式。

  汉富致力于打造沟通民间资本与政府需求的桥梁纽带,为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建设找到了一个可持续、可退出、可循环的新模式,成为中国PPP模式推进过程中的最佳实践案例之一。同时,汉富也希望通过向外界介绍自身的经验,能为中国民间资本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益启发。

  创新金融理念 助力中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

  此次达沃斯论坛上,金融改革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供给侧改革的引擎及支撑,也将受到重点关注。2017年,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经济复苏动力增强,在推进本轮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大潮中,金融机构责无旁贷。

  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及创业创新潮流的兴起,新的商业模式及创业创新企业不断涌现,成为驱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及供给侧改革的新动力。汉富顺应时代趋势,充分发挥自身在股权投资方面的优势,积极布局TMT、消费升级、大健康等新兴经济领域,通过360度服务式股权投资模式,在上市前、上市后全方位支持被投企业成长壮大。此外,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汉富创新金融服务手段,通过不动产投资基金及PPP模式,参与特色小镇、大城市中心区老旧商业建筑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从基础上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运行构筑新动力。

  伴随着中国供给侧改革的深入,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对整体经济进一步提升的制约越来越明显。急需通过开发性金融的实施,解决落后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难题。汉富积极响应国家开发性金融号召,通过践行开发性金融理念,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凭借在产业投资方面的丰富经验, 汉富IF企业港项目建设目前已落地东北、西南区域并初见成效,通过“金融资源+产业平台+五维服务”的模式,全力服务于入园中小企业成长,共同打造中国产业平台新高地。

  作为现代经济血液的金融业,与实体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互为依托。中国经济的提质增效及获得新的提升,离不开持续的金融创新。未来,汉富仍将以继续发挥自身的金融专业优势,通过理念及实践创新,助力中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8/n498946579.shtml report 1884 6月27日,为期三天的2017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正式启幕。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将安排200多场专场会议,涵盖经济、金融、能源、制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