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蓝鲸基金晚报|68只主动型量化基金仅25只为正收益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

  首先,今年以来68只主动型量化基金中仅有25只为正收益,占比不足四成。

  其次,前海开源基金回应尊享A暴涨,未强征赎回费利息滞留所致。

  最后,基金元老重回公募,华南首家纯员工持股基金公司东方阿尔法获批。

  具体内容如下:

  1.证券时报:量化基金光大风格轮动跌幅第一,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跌13.7%

  截至6月27日收盘,68只主动型量化基金(剔除今年1月1日后成立的量化基金)中仅有25只为正收益,占比不足四成。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2.82%,业绩跑赢大盘的主动量化基金仅有18只,占比26%。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今年以来收益低于-10%的主动型量化基金达到9只。其中光大风格轮动、上投摩根动态多因子、华商动态阿尔法三只量化基金亏损最多,区间收益率分别为-17.4%、-13.7%、-13.7%。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量化基金今年业绩表现低迷的原因在于今年行情分化明显、热点集中且持续性较长,令量化策略中很多因子失效,因子模型偏爱小盘股。公募基金在设计量化基金产品时会依据目标设计模型,特别是一些主题基金,不能改成一定要适应当前市场,只能是在策略上进行调整或更新。但某些投资方向较广泛的基金,相信已经在进行调整。

  2.新浪综合:前海开源基金回应尊享A暴涨,未强征赎回费利息滞留所致

  有媒体报道:“2017年6月26日,前海开源尊享货币A单日净值涨幅飙升16.59%”前海开源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净值暴涨的原因是由于6月23日前海开源尊享货币A发生了大额赎回,由于该基金是净值型产品,周五赎回净值计算不含有周末的收益,但赎回款是周一支付,因此实际产生的利息都留在A份额剩余资产中,导致A份额净值暴涨。据了解该基金B份额没有异常。同时,该基金目前现金头寸比例达标合规,也没有发生负偏离度现象。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临近年中,资金面紧张,货基收益走高,开始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投资者在选择时,应该尽量选择收益稳定,规模较大的货基。作为一个流动性管理工具,期待货币基金收益率一直在10%以上的水平都不现实,投资者需要理性对待货币基金的投资和短期收益现象。

  3.基金元老重回公募华南首家纯员工持股基金公司东方阿尔法获批

  公募基金元老创业又有新步伐。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获证监会批复,这是公募基金行业自汇安、凯石、鹏扬、博道基金之后的又一家由专业人士发起设立并主要持股的基金公司。证监会在官网发布了《关于核准设立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核准设立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方阿尔法基金除了股东方全是自然人之外,还设立了一个珠海共同成长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共同成长合伙企业)作为员工的持股平台而受到外界关注。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基金公司是典型的“以人为本”的行业,其行业特征决定了公司的发展对员工专业能力的倚重,人才流失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会造成严重影响。通过员工从持股的方式将持有人、股东和管理人的利益捆绑在一起,有利于建立长效的激励约束机制。

  今日荐文:

  标题:基金看市:年中大考临近 “价值慢牛”还将持续

  链接: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jjsy/2017-06-28/doc-ifyhmtrw4243715.shtml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8/n499017210.shtml report 1768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首先,今年以来68只主动型量化基金中仅有25只为正收益,占比不足四成。其次,前海开源基金回应尊享A暴涨,未强征赎回费利息滞留所致。最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