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动态】人大重阳受邀参加2017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

  本文大概

  800

  字

  读完共需

  1

  分钟

  人大重阳网讯:2017年6月26日-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17(第六届)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暨《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届论坛主议题为“能源转型——迈向共同安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韩大川,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韩水,全球安全研究所联席所长、美国能源安全理事会顾问盖尔·鲁夫特,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何志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与会专家就地缘政治走向,一带一路能源投资,亚太天然气市场,未来交通能源,智慧能源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017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暨《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现场

  前中国银行副行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燕玲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题为“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的演讲。她表示,近年来国际经济与能源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全球经济低水平发展的常态未变,产油大国经济持续低迷,能源合作对“一带一路”的基础和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能源合作的关键是妥善解决能源投资问题,应抓住能源投资机遇,把握风险管控和财务管理等。

张燕玲主任发言

  张燕玲还指出,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项目发展的动力源泉。积极引导“一带一路”能源合作项目投资,是科学把控“一带一路”推进的关键环节。因此,以中国先行投资引领各国广泛能源合作的投资融资,是“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发展驱动各个项目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措施。

  

张燕玲主任与前商务部副部长周可仁在会议期间进行会谈

  “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是全球能源安全领域的国际性智库交流平台,创始于2012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美国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美国能源安全理事会共同发起。组织成员还包括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其宗旨是推动全球智库在能源安全方面的研究与学术交流,传播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促进全球能源安全合作与政策协调,推动能源产业清洁化进程。自创立以来,在各国政府、智库组织和产业界的大力支持,已经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能源政策与研究交流平台,在重塑全球能源前景和推动全球能源治理与政策协调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欢迎关注人大重阳新浪微博:@人大重阳,微信公众号:rdcy2013)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成立于2013年1月19日,是重阳集团董事长裘国根先生向母校捐款2亿元并设立教育基金运营的主要资助项目。

  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人大重阳旨在把脉金融,钻研学术,关注现实,建言国家,服务大众。人大重阳聘请了来自 10 多个国家的 96 名前政要、银行家、知名学者为高级研究员,与 30 多个国家的智库开展实质合作。

  目前,人大重阳被中国官方认定为 G20智库峰会(T20)共同牵头智库、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一带一路”中国智库合作联盟常务理事、中国-伊朗官学共建“一带一路”中方牵头智库。2014年来,人大重阳连续三年被选入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推出的、国际公认度最高的《全球智库报告》的“全球顶级智库150强”(仅七家中国智库连续入围)。

business.sohu.com true 人大重阳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8/n499025349.shtml report 2252 本文大概800字读完共需1分钟人大重阳网讯:2017年6月26日-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17(第六届)全球能源安全智库论坛暨《世界能源发展报告201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