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品牌如何真正融入好莱坞大片,优信给你示范!

  在2009年的《变形金刚2》中,影片一开场,汽车人和霸天虎在上海“斗殴”,镜头一扫而过服装品牌美特斯邦威的广告牌,这也是中国品牌首次在好莱坞大片里露脸。

美特斯邦威广告牌

  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中国品牌在好莱坞大片中频繁“刷脸”。《变形金刚》系列更是中国品牌的最爱,随处可见我们身边熟悉的品牌。

《变形金刚3》

TCL手机

  

伊利舒化奶

联想电脑

《变形金刚4》

伊利舒化奶

周黑鸭+伊利+怡宝

建设银行

怡宝矿泉水

  好莱坞大片里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和中国品牌,当然证明了中国品牌的崛起和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但不得不说,有些品牌的植入实在是太生硬,甚至可以说是强行“插入”,与情节毫无关联,观众分分钟出戏。

  中国品牌如何更好地融合好莱坞影片呢?

  中国领先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二手车”与最近正在全球热映的《变形金刚5》(下简称《变5》)联姻,打造了中国品牌捆绑世界级超级IP做营销的标杆案例。

  

  优信二手车是如何做到的?

合 适 的 才 是 最 好 的

  优信二手车为什么会选择植入《变5》呢?因为变形金刚本来就是二手车,在二手车电商时代,难道还有比通过二手车电商平台寻找二手车更快速的方式吗?

  此次,优信选中《变5》进行商业合作,不仅基于《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全球累计票房已经突破37亿美元,是世界人民最为熟悉的超级IP,更是因为《变5》所体现出的典型的汽车文化符号与优信所倡导的长远品牌文化高度一致。

深入沟通、不断磨合

使品牌和电影情节完美融合

  中国企业越来越有钱,中国的电影市场也越来越火爆,好莱坞当然也看到了这块巨大的蛋糕,所以,好莱坞大片中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和中国品牌,但之前,很多中国品牌植入极其生硬,比如《变形金刚》系列前两部出现的某牛奶品牌,违和感很强烈,甚至当成了吐槽的笑料。优信二手车作为互联网企业,没有实体产品,若仅生硬地将网站名称植入到电影中,必然会影响到电影情节的流畅性,所以优信和制作方反复沟通,尝试将品牌理念融入到《变5》的情节中。

  据优信集团首席营销官(CMO)王鑫女士介绍,为这次剧情式植入,优信和片方前前后后经历了一年多的沟通与合作,终于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展示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变5》的导演迈克尔·贝格外用心,完全依据电影情节发展为优信二手车量身定制了一段小小的插曲,有力地推动了剧情发展。

  “与好莱坞的合作并非想象中的金钱第一,他们对剧情的把握非常在意,不可能因为商业因素牺牲电影的艺术性。我想这次的合作能取得满意的效果,基于双方对于汽车文化的强烈认同感”,王鑫说。优信的植入是放在《变5》全球版本中,而不是中国定制版,正是因为这种符合逻辑,符合生活消费习惯的植入方式,没有丝毫破坏电影的完整度,迈克尔·贝才允许优信的植入进入全球版本。

  

  除了在剧情上无缝植入,《变形金刚5》的导演迈克尔·贝,还亲自为优信执导并剪辑广告宣传片;这也是这位世界级名导首次为中国企业执导宣传片。

  

线上线下互动

品牌植入有落地场所

  如果品牌只是在影片中一闪而过,不要说让观众深刻理解品牌内涵,记住都很难。优信为了让观众真正了解优信二手车,联合了重点院线,打造了优信二手车主题影院。

  

  

  

  

  623日,北京和上海两座城市同步上线《变形金刚5》优信主题影院,观影观众走进主题影院,即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变形金刚的气氛。《变形金刚5》主题影院的设置,是优信借势变形金刚大IP的全方位营销活动之一,通过主题影院,不仅增添了观影的趣味性,也给观众留一下了一个疑问和期待,优信究竟是如何植入《变形金刚5》的呢?

  因此,观众在观看电影时会更留意优信的植入,配合之前的信息铺垫,观众自然将优信的植入与最完美贴合剧情的植入两者关联起来,引发观众对优信营销方式的共鸣,从而增加对优信品牌的关注。

全渠道立体式营销

品牌在电影的各个环节都得到露出

  除了主题影院之外,优信集团这次关于变五的营销可谓无处不在,实现了全渠道立体营销。据介绍,除了主题影城,优信还“承包”了购买电影票的网上入口,在微信、格瓦拉、猫眼的电影购票入口都能看到优信和变五元素。在电影热播期间,优信携手央视电影频道打造《变形金刚主题季》节目,并且携手快手平台,在社会化视频网站多维度玩转变五,真正实现了从预热、购票、观影到观后多环节,打造全方位立体营销。

  

  

  借势《变5》,优信将启动全新的品牌升级计划。615日优信召开的“品牌焕新暨战略发布会”上,优信正式推出了全新的品牌构建计划。新品牌的中心视觉变成了由两个字母“U”组合而成,寓意着优信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有效率的连接,连接每一辆值得被拥有的车,连接每一个热爱车的人。这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不仅具有温度和情感,还象征着连接与效率;优信的品牌符号,已经远远超过二手车。

  

  优信自2011年创立以来,按照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的说法,一直致力于长期愿景的实现。此前,在交易模式、售后保障、购车方案等多个环节进行的大胆创新,也已经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到目前为止,优信集团已在180多座城市实现盈利,市场领先地位亦不可撼动。

  通过这次全新品牌升级和《变形金刚5》全方位的营销合作,优信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并有力地促进二手车电商消费走向正规化、标准化、专业化、透明化以及智能化。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并喜爱二手车这一优质的生活方式,这一天还会远吗?

首席品牌官已同步入驻:百度百家、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网易号、搜狐自媒体、新浪财经头条、UC头条、天天快报、企鹅自媒体、界面等自媒体平台。

  首席品牌官

  创业|创意|创新

互联网+品牌营销互动交流平台。

提供最新营销方法论、品牌案例、专业课程和服务。

投稿、寻求报道、内容合作,请联系QQ:45973714

business.sohu.com true 首席品牌官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8/n499046104.shtml report 9180 在2009年的《变形金刚2》中,影片一开场,汽车人和霸天虎在上海“斗殴”,镜头一扫而过服装品牌美特斯邦威的广告牌,这也是中国品牌首次在好莱坞大片里露脸。美特斯邦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