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购阿购吴炯:人工智能将成未来投资风口 深耕大数据技术树立行业壁垒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大数据是新经济的血液,也是人工智能的基础。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进入深水区后,我们逐渐认识到,建立无处不在的数据联结,才是构建人工智能行业壁垒的关键要素。大数据挖掘和数据无障碍流动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个问题解决了,才能进行数据分析,才能做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也才能驱动人工智能。而在大数据领域,交易数据和金融数据是最具价值的数据。”购阿购董事长用这句话作为媒体沟通会的开场白。

  作为一位“技术型投资家”,吴炯早在十五年前就以首席技术官的身份加入了卓越的阿里巴巴集团。而这个时间点,对于阿里巴巴几年后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也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据了解,购阿购董事长吴炯先生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在加入阿里巴巴前曾领导美国雅虎公司搜索引擎及电子商务技术团队。离开两个巨头企业之后,吴炯先生进军金融产业,开始了他的投资生涯。吴炯认为,现在正是投资亚洲乃至中国地区的好时机。在接受采访时,这位高科技行业的专家表示,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好创业机会,中国振兴这十年,涌现了很多拥有原创技术的优秀企业。阿里自1999年开始开展电子商务的事业,这也是开山铺路架桥的工作,支付、信用等体系的逐渐完善,更是为电商平台的搭建成型奠定了基础,也才有了后来电商的繁荣。而未来,购阿购致力于从事的也就是大数据联结、流动等方面的基建工作。

  吴炯表示,人工智能走进场景应用时代,人工智能的“核心资源”大数据变得尤为重要。购阿购大数据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就是通过原创的数据桥接技术,实现应用场景数据化,建立各个孤立数据之间的连接,对数据进行聚集、清洗和处理,让来自线上线下各个端口的数据流动起来形成活数据,最终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全量的、高质的数据呈现。

  商业智能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场景,购阿购的多维数据服务,是实现商业智能的一个轻量级抓手。通过不断的拓展研发,购阿购建立了“地面交感”与“电子凭证”两大核心数据系统,凭借创新的数据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了有层次、有效率、有想象空间的高品质数据服务。在兼顾用户逻辑和应用逻辑的同时,驱动商业量化决策、供应链优化、全域营销的实现。与此同时,更是突破物理时空的限制,将这些数据应用扩展融合到社交场景、金融场景、医疗场景、旅游场景、税收等场景,让用户可以在数据规则内按照需求提取应用,形成数据应用层的开放生态圈,而我们承担的是数据流通服务商的角色。

  大数据体量越来越大,质量也越来越好,人工智能发展必然呈指数级发展。因为人工智能主流算法是神经网络的机器学习,机器学习需要有来源,这就是大数据,大数据就是训练神经网络的资源,没有大数据,就像再好的厨师没有好的食材也是做不美味菜肴出来。

  当初,吴炯和同样拥有技术背景的购阿购创始人王占宏初次见面,便被购阿购原创的技术所吸引,决定投资购阿购只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而之后,王占宏和他带领的团队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技术挑战,更让这位“技术型投资家”有了底气。“投资不仅仅是择事、择时,更是择人的过程”, 吴炯这样说。

  “未来十几年,互联网的下一波浪潮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发展的格局里最为重要的是大数据。中国会朝着更创新的领域走,经济发展到一个规模阶段,像购阿购这样的大数据公司就是为这样的趋势奠定了一个基础,那么这也是未来获得行业领先者地位的一条必经之路。”面对记者,吴炯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9/n499066780.shtml report 1581 “大数据是新经济的血液,也是人工智能的基础。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进入深水区后,我们逐渐认识到,建立无处不在的数据联结,才是构建人工智能行业壁垒的关键要素。大数据挖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