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夏季达沃斯现场直击# 尼尔森深度对话2017新领军者——中国消费市场如何迭代升级?

  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重塑我们的经济、技术和社会环境。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的2017夏季达沃斯于6月27-29日在中国大连召开,尼尔森作为消费者市场洞察的领先企业,受邀参加此次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与近2000位商业领袖、决策者和专家共同探讨成功掌控变革所需要的多方努力,尽可能降低负面效应,扩大包容性影响。

  

  在2016年,全球20%的GDP增长来源于中国国内消费。从目前到2030年,中国对全球消费支出的增长贡献超过其他任何国家。中国的消费者将如何变化,他们将如何改变世界经济?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参加了“中国消费阶层的全球影响”和“塑造消费市场快速增长的未来”分论坛,并接受腾讯视频采访,分享了中国经济和消费升级,以及新能源车的发展。

  

  

  在27日下午举行的“中国消费群体对全球的影响”分论坛中,严旋与of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威、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等商界领袖一起探讨中国消费阶层的全球影响:

  

  

  ofo的成功离不开消费者对于环保的关注

  严旋表示,ofo的成功并不只是关于交通领域的成功,而是关于环保,是关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成功;而且有26%的中国消费者表示,愿意购买全电动或者至少是混合动力汽车。据尼尔森研究显示,约70%中国消费者非常关注环保,约69%中国消费者愿意为环保产品付出溢价,中国人对环保意识很高,且愿意为环保多支付价格意愿也很高。

  此外,中国年轻一代可能更考虑保护环境的需求,而且也会有一些创新的想法。

  线下销售依然占75%

在谈到对电商的看法时,严旋认为,电商的确发展非常快,数据也非常大。但值得注意的是,其实线下销售依然占75%左右,网上交易只占25%。普通而传统的商业并没有被电商所取代。

  从尼尔森的数据来看,线下销售表现虽然有所放缓,但并不乏亮点。便利店的发展速度实际上按照过去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在增长。社区小型超市深入社区非常方便,大超市生鲜也有优势。实际上,无论是中国还是国际上的零售商,最重要的是线上和线下的融合,阿里和京东在这方面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面。

  

此外,严旋还受邀参加“塑造消费市场快速增长的未来”分论坛,和Visa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Glenn Maguire 分别带领两个讨论小组,讨论供给侧双方的情况及社会影响来自供需双方的转型

  

从需方角度上,探讨中国人口变化及消费者的需求。从供方角度上,分析本土技术及创新格局。同时,着眼未来十年消费模式的变化所带来的广泛社会影响,并从地理(城市/农村)、文化(种族/价值观)以及其他方面(收入)角度,探析不同的消费模式将如何影响社会。

  

  更多领军者的深度对话,请直击达沃斯现场:

  

business.sohu.com true 尼尔森市场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9/n499073363.shtml report 2749 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重塑我们的经济、技术和社会环境。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的2017夏季达沃斯于6月27-29日在中国大连召开,尼尔森作为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