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刘世锦:2017年是中国经济触底的验证期

中新经纬 阅读(0) 评论()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罗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29日在由华尔街见闻主办的“全球投资峰会:全球波动与中国方案”上表示,中国经济回落已开始触底,“触底是一个复杂过程,需要多次验证。2017年将是一个触底的验证期。”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新经纬罗琨 摄

  他指出,过度看空中国经济缺少依据,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将决定金融市场的走势,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很大的阶段可能已经度过,中长期仍将进入上升通道。

  他解释称,触底可能将是大L型加若干小的W型,不会出现大的V型或U型反转,中国经济是增长阶段转换而非短周期波动。

  刘世锦认为,中国经济不会“斜坡”式持续下降,而是稳定在一个新的增长平台上,增速回落是一个“转型再平衡”过程,由10%左右的高速增长平台转向未来的中速增长平台。他判断,中速增长平台还会延续10年左右。

  他强调,今后一两年是中国经济触底的关键期,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加,相关因素包括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或者说高位扭曲、金融风险、国际形势动向和政策导向等。

  对于下半年经济增速的预测,他指出下半年增长幅度将有一定幅度回落,但不足以改变终端需求的趋稳状态。“如果这种情景出现,可以基本判定中国经济已经找到了底部的均衡点,开始进入中速增长期。”(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9/n499088356.shtml report 834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罗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29日在由华尔街见闻主办的“全球投资峰会:全球波动与中国方案”上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