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或成为美国银行最大股东

  

  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29日报道,美国银行(BAC.N)在其应对市场压力的能力获得正面评估后提高了派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可能即将成为这家美国第二大银行的最大股东。

  报道指出,美国银行周三将年度派息提高了60%,从每股派息0.3美元提高至0.48美元,提高派息从第三季度开始。巴菲特曾表示,若派息提高幅度达到这一规模,可能会促使他将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目前价值约167亿美元的美国银行优先股转为普通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据悉,若转换为普通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将成为美国银行及美国第三大银行富国银行(Wells Fargo)(WFC.N)的最大股东,该公司不到六年前对美国银行的50亿美元投资也增值了逾两倍。这也表明巴菲特对美国银行执行长莫尼汉(Brian Moynihan)抱有信心。

  提高派息需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批准。美联储每年都会对大型银行应对艰难的经济和市况的能力进行“压力测试”。

  美联储周三批准了美国银行的资本计划。该银行还宣布了1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9/n499097358.shtml report 665 资料图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据英国路透社29日报道,美国银行(BAC.N)在其应对市场压力的能力获得正面评估后提高了派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可能即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