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 迎来哪些投资机遇?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 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今日在天津举行,大会以“迈向大智能时代”为主题,期间将举办世界智能大会、世界智能科技展、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等系列活动。

  据悉,作为智能领域全球首个大型高端交流平台,大会旨在打造世界级先进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创新合作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展现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新成果。此次大会的专题活动覆盖了深度学习、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智慧安防等多领域。

  在开幕式演讲中,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透露,最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该规划对直到2030年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进行系统部署,包括与此相关的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规划将于近日向全社会公布。

  

  截至11::30分人工智能板块涨幅榜

  受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今日举行利好消息影响,A股市场人工智能概念板块早盘表现活跃,截至11:30分收盘,板块均涨幅为2.24%,科大讯飞大涨近8.41%,科大智能涨幅为7.10,恒生电子大涨6.74%。

  长城证券分析认为,人工智能可分为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基础层为算力支撑(AI芯片、云计算),技术层为算法平台,应用层是AI向各传统行业渗透应用。目前,海外科技巨头的基础层业务正持续爆发,而且我国政府扶持力度正持续加大,国内AI相关企业存在发展良机。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目前我国人工智能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并于今年3月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行业创新发展规划也将于两会后出台,主题贯穿全年。据统计,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美元,年均增速约为20%,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也将达到百亿美元量级,年均增速超过50%,行业发展前景极为广阔。(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9/n499107785.shtml report 1051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9日电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今日在天津举行,大会以“迈向大智能时代”为主题,期间将举办世界智能大会、世界智能科技展、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等系列活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