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噼哩啪啦】人生实苦,你相信生活吗?

中新经纬 阅读(0) 评论()

  这一期的噼哩啪啦话题比较深刻:你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吗?今天,清华大学给甘肃考生魏祥的回信刷爆朋友圈,情真意切,文采飞扬,体现出了高等学府的胸襟与情怀,有了清华的资助,身残志坚的魏祥的大学生活定会轻松很多,然而,就在几天前,北京高考状元熊轩昂感慨说,现在农村地区的孩子,越来越难考上好学校,知识不一定能改变命运。今天,像魏祥这样的考生凭借自身的努力从小地方进入了高等学府,然而还有千千万万个“魏祥”没能考出来,他们的命运将会怎样,考入高等学府的“魏祥”们以后的人生又会怎样?

  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吗?你对寒门再难出贵子怎么理解?带着疑问,经纬君随机采访了几位路人,大家都深入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部分人表示知识是可以改变命运的,至少对一个人的生活是会产生决定性影响的,而且身边许多例子表明出身贫寒的人比一般人更优秀。也有人觉得在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光有知识是不够的,阶级固化已成事实,要想改变非常困难,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也很复杂,但是如果想跨越自身的阶级,还是要靠自身的努力,并没有什么捷径可寻,知识不一定能改变命运,但是不努力更没有机会。

  对于知识与命运,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视频下方给经纬君评论留言。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9/n499145318.shtml report 532 这一期的噼哩啪啦话题比较深刻:你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吗?今天,清华大学给甘肃考生魏祥的回信刷爆朋友圈,情真意切,文采飞扬,体现出了高等学府的胸襟与情怀,有了清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