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聚焦人工智能新应用 实现跨品牌优势互补

  本报记者 徐蔚冰

  6月28日,彩电行业顶级盛会“2017中国数字电视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本届盛典聚焦人工智能在彩电领域的新应用,以“品质 匠心 彰显中国力量;智享 创新 开启未来视界”为主题,集中探讨了彩电行业的最新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对本年度表现突出的企业、品牌、产品、应用进行了表彰。

  聚焦人工智能新应用

  作为新时代的前沿技术,人工智能已逐渐成为当代最具代表性的科技之一,科技巨头纷纷断言,人工智能将会是产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当前,很多彩电厂商都想借此契机实现超越,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业界看好的科技发展方向。

  长虹推出的Q5N系列电视,通过对用户的自然语音处理和对数据的挖掘、分析,以人工智能电视为核心,实现家具控制、视频推荐、生活服务、产品服务购买等功能,打造真正的智能家居系统。

  海尔阿里系列电视,将海尔优秀的硬件制造和供应链能力,与阿里的大数据能力及海量大屏内容紧密结合。海尔阿里四代电视具备人工智能千人千面、全过程语音、物联网大数据、4K影视VIP、智能模块化等功能特征,在智能时代更具匠心,重新定义了新智慧电视。

  在本次盛典上,首次提出了《中国彩电行业人工智能发展倡议》。倡议明确指出,未来彩电行业必须且只能依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才能实现新的腾飞和大的升级,人工智能将以其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成为驱动财富、驱动创新、驱动新经济发展的引擎所在。

  互联网电视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近年来,彩电市场趋于饱和,行业遭遇天花板,转型成为各品牌最迫切的任务。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互联网电视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形成了大量的用户积累。行业人士预测,互联网电视在未来5年还将保持高速发展。

  爱芒果电视继承和发展了湖南卫视和芒果TV的“快乐”基因,拥有包括 《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热门综艺IP内容;200+免费频道轮播;名人与普通人都可以上的“神奇”的直播;一键直达内容、老少皆宜的超好用操作系统MUI,更有二级能效、16G超大内存空间、4000R黄金曲率的硬件优势。

  雷鸟是由TCL集团与腾讯和阿里在智能客厅战略布局的深度合作,既能整合线上线下渠道,又能自主研发生产硬件产品,还能提供优质的互联网内容及服务,上线之初即成为京东大家电排行榜中用户关注度第一的品牌。

  当前,彩电企业不断寻找打破僵局的新方向,立足品质集体回归。可见,只有通过彩电企业、供应商、跨行业品牌之间的资源优势互补,才能从单打独斗的竞争关系转变为抱团力争上游的“竞合”关系,才能共同应对行业发展的问题。在此趋势下,新的电视市场格局有望重塑,混乱无秩序的市场环境将被逐步取代。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30/n499219467.shtml report 1252 本报记者徐蔚冰6月28日,彩电行业顶级盛会“2017中国数字电视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本届盛典聚焦人工智能在彩电领域的新应用,以“品质匠心彰显中国力量;智享创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