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权能宝:确权+孵化+交易 打造知识产权生态圈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由于传统确权方式存在各种弊端,而“IP热”在泛娱乐行业,尤其影视行业持续升温,众多知识版权研究者在寻找其它确权途径,其中将区块链与知识产权的结合受到了众多热议。

  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传统确权弊端

  根据知识版权研究者阐述,传统确权存在耗时长、时效性差、确权成功率低的弊端,随之引发了用权变现难、维权效率低、追逐权力溯源难等问题,因此 IP交易市场发展受到了阻碍。近几年,中国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尤其是在泛娱乐行业刮起了一阵IP热,解决知识产权确权问题迫在眉睫。

  在众多解决传统知识产权确权的新途径中,区块链技术是受到研究者最多讨论并觉得这是最具可行性之一。目前,已有很多互联网从业者正在通过区块链技术搭建平台,权能宝便是其中之一。

  那么区块链可以解决传统确权的哪些弊端?据权能宝团队负责人Kent介绍,权能宝的登记是采用了区块链的技术,从根本上实现了去中心化的版权登记,让区块链中的参与者在无需建立信任关系的前提下实现一个统一的账本系统,这就解决了传统确权耗时长的问题,用户只需将作品上传到平台上,你就拥有了该作品的知识版权。

  此外,使用的区块链的技术,可溯源且保密性高。区块链的技术可以将用户上传的 IP 内容进行字符化,产生独一无二的时间戳。也正因为它的时间戳,以及哈希值的联系,因此拥有了不可逆且不可篡改的特性。举一个例子,用户将自己的一个想法写下来并且上传到权能宝,在区块链的环境下,这一想法会被通过哈希运算产生字符串以及产生属于这个想法的时间戳,而这个时间戳并不会暴露想法的本身与此同时也成为了这个想法所有权的标记。这也就解决了传统确权中追逐权力溯源难的问题,因此也会省去了很多版权纠纷的官司。

  确权+孵化+交易 打造知识产权生态圈

  权能宝团队核心人物都是来自影视、游戏等文化产业公司,对ip孵化有一种使命感及拥有丰富的资源,除了关于知识产权确权,他们还将为IP原创者提供孵化平台。

  据项目负责人Kent Cheong介绍,IP 的拥有者、IP 孵化者、IP 投资者以及IP 购买者可以通过在权能宝中确权、孵化、交易、授权获得授权等方式对 IP实现最终的价值并且获得利益。权能宝的宗旨是为IP 得到登记确权,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到其中来,渴望引入大量的内容孵化者,使 IP 可以得到不同内容形式的升华,扩大IP 的影响力。他还说到,渴望挖掘优秀的内容创作者及优质的IP,我们将用到自己最大的资源去帮助他们找到投资者,孵化出优质作品,使IP利益达到最大化。

  谈及权能宝与其它通过区块链技术确权的不同点及优势。项目负责人Kent Cheong说,权能宝所要的不仅仅是确权,而是要打造知识产权生态圈,即是将IP从确权到孵化到最终交易到最终IP的盈利。比如,一个优秀编剧可以仅仅拥有初步构思在这里进行确权并找到投资方,再将作品完成最终上映。我们可以渴望帮助优质内容创作者,希望好作品都可以被大家看到。

  目前,通过区块链技术与知识产权相结合的产品已都露出尖角,权能宝已经找到了商业模式,处于天使轮融资阶段。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30/n499273590.shtml report 1570  由于传统确权方式存在各种弊端,而“IP热”在泛娱乐行业,尤其影视行业持续升温,众多知识版权研究者在寻找其它确权途径,其中将区块链与知识产权的结合受到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