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享全球机遇 聚焦财富传承 陆金所搭建金融生态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经历了改革开放近40的年高速发展,中国社会正迎来巨大变革。内地高净值人群对于子女教育、资产保值增值以及财富的代际传承都产生了日益强烈的需求。而广阔的海外市场,恰恰为国人提供了丰富的投资机会、先进的教育体系,以及成熟的资产配置理念。为了增进国内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的了解,同时帮助投资者更好地进行资产配置,陆金所于近日在南京举办了以“聚焦全球投资新机遇”为主题的VIP客户2017全球资产配置金融论坛。

  本次论坛特邀在高净值客户投资服务领域拥有16年丰富经验的陆金所VIP客户部总经理江果荣先生,亚洲投资者学会秘书长刘东先生,以及北京格雷资产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经理冯立辉先生,先后就“2017年全球宏观经济形势”、“财富的长期增值与传承”等投资人关心的话题,与南京地区陆金所VIP会员以及线上观看直播的会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图:聚焦全球投资新机遇陆金所VIP客户2017全球资产配置金融论坛

  中产崛起 财富管理需求从单一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 从中国到全球

  据陆金所VIP客户部总经理江果荣先生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内中产阶层的崛起,投资者对资产配置的需求不但越来越大,而且要求也越来越高。对资产配置的需求已经从传统的固定收益产品拓展到了权益类资产,从国内资产延伸到了海外资产,从单纯的投资增值变成了投资、置业、移民、教育、税务筹划、法律咨询、财富传承等一系列财富管理需求。江果荣认为,陆金所VIP客户需求的变化只是全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一个缩影,凸显了人均收入超过5000美元之后,家庭财富管理市场的巨大需求和专业财富管理机构的巨大缺口。这也对像陆金所这样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江果荣介绍,为了应对这一需求,陆金所已经在2016年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陆金所咨询,专注为VIP会员提供海外移民、海外线上医疗、法律、境内外税务等多维度的咨询服务。同时在国内资产配置方面,通过与业内优秀私募基金的合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股权投资服务,帮助其实现资产的长期增值。从而满足客户资产增值、保值、传承等一系列具体需求。

  

  后全球化时代 资产配置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

  面对国内日益增长的资产配置需求,投资者该怎么办?亚洲投资者学会秘书长刘东先生在本届论坛上指出,资产的海外配置将成为未来中国投资者资产配置的必由之路。

  刘东表示,未来全球经济状况渐进转好,发达地区经济会进一步回暖,新兴经济体增长比率也将进一步提高,亚太地区更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点。

  但另一方面,刘东也指出全球经济复苏背后,仍面临一系列风险。中国国内来看,金融业的风险防范与银行业减少非标及表外资产,去杠杆的同时也降低了资本的流动性,短期内也增加了经济上的不确定性以及资本成本上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长期推进。而海外市场中,英国的退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变动及美元走强等风险事件同样影响市场预期。因此,资产配置的趋势应当从短期投机转到长期投资,而黄金作为避险工具进行资产配置长期具有价值。

  图:刘东现场授课

  股权投资 财富传承的奥秘

  在刘东先生与大家分享全球投资机遇之后,格雷资产联合创始人、董事副总经理冯立辉先生又与在座的VIP客户共同探讨了海外成熟市场先进的资产配置理念和经验。冯立辉指出,从海外的成熟经验来看,要实现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和代际传承,股权类投资是最好的方法和工具。

  冯立辉指出,“富二代”的经营能力、经营态度和创业精神往往低于上一代,但其面临的行业竞争环境却比上一代严酷的多。因此在中小企业的财富传承中,如果采用家族企业的形式,往往面临经营和转型失败。相比而言,海外比较成熟的做法是通过家族信托的形式,由专业机构实现不同资产的组合配置。家族成员则逐渐退出实业管理,使创始企业职业经理人化,并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分享优秀经理人的经营成果。

  从国内市场来看,尽管家族信托仍不成熟,但冯立辉认为以A股为代表的股权投资市场却已经拥有了长足的发展。冯立辉指出,从1991年到2014年,深圳A股累计为投资者提供了11.8倍的回报,沪市A股回报也高达9倍,两者年化收益率均超过10%,是过去20多年中国内收益率最高的资产之一,也是为数不多大幅跑赢通货膨胀的资产之一。

  当被问及为何多数投资者很难从A股赚钱时,冯立辉认为,一方面股权投资本身就是一件“违背人性”的工作,需要投资者在市场恐惧时贪婪,在市场疯狂时撤退,这一点绝大多数投资者很难做到;另一方面,普通投资者也缺乏专业知识去判断公司价值、市场风险和宏观经济的起落。正因为如此,投资者才更需要借助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的力量,来帮助自己克服股权投资的短期波动,实现长期增值。

  本届论坛上,不仅为投资者介绍了全球化资产配置的经验,陆金所还在外场区域贴心地安排了投资顾问咨询区、产品平台在线体验区和陆咨询主题服务区,为来宾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此外,陆金所还与平安证券展开合作,客户可以现场开户,享受陆金所“一站式”财富管理服务。

  继成都站后,南京站也在VIP客户的热烈关注下圆满落幕。今年6-7月,陆金所还将陆续在广州、重庆、天津、杭州等地陆续举办系列VIP专项讲座,旨在为VIP客户以及全国投资者打造更为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30/n499306937.shtml report 2717  经历了改革开放近40的年高速发展,中国社会正迎来巨大变革。内地高净值人群对于子女教育、资产保值增值以及财富的代际传承都产生了日益强烈的需求。而广阔的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