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精测电子丨中报业绩预增, OLED 和 AOI 新产品值得期待

广发机械 微信 阅读(0) 评论()

  

  来源丨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机械/电子小组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规模为4400-5200万元,同比增长48.95%-76.04%,符合市场预期。

  一、AOI新产品持续放量,OLED产品有望取得进展

  受全球消费电子持续增长影响,平板显示市场保持增长,带动了平板显示检测设备需求行业具备较高景气度。2016年公司AOI新产品取得了较快的增速,今年以来,公司在AOI新产品方面持续取得了新的进展,在Array制程和Cell制程的新产品也正在逐步放量目前公司是行业内少数几家能够提供平板显示三大制程检测系统的企业。公司下游客户主要是规模较大的面板或模组厂商,行业产能集中度高,全球前7名面板厂商产能合计占比接近90%,前10名模组产能合计占比约为77%。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占比达到了96.07%,第一大客户收入占比为73.76%,与下游面板企业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公司产品扩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公司成长迈入快速通道

  此前,公司公告向133名核心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授予不超过20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每股价格为45.38元。股权激励方案对应的解锁条件是2017-2019年以2016年为基准,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40%和60%。公司过去几年持续的研发投入,在AOI新产品、检测自动化领域积累了众多新产品。本次业绩预告实现较高增速水平,随着国内高世代面板线和OLED产线的逐步落地,公司各项业务也将进入快速成长通道。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59/10.69/14.29亿元,EPS分别为1.89/2.47/3.23元/股,对应PE分别为46x/35x/27x。公司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OLED和高世代面板线投资建设,产品不断完善,我们继续给予公司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面板行业投资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毛利率下滑。

  盈利预测:

  

  法律声明 (请滑动以查看完整法律声明)

本微信号推送内容仅供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发证券”)客户参考,相关客户须经过广发证券投资者适当性评估程序。其他的任何读者在订阅本微信号前,请自行评估接收相关推送内容的适当性,若使用本微信号推送内容,须寻求专业投资顾问的解读及指导,广发证券不会因订阅本微信号的行为或者收到、阅读本微信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

完整的投资观点应以广发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完整报告所载资料的来源及观点的出处皆被广发证券认为可靠,但广发证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做出任何保证,报告内容亦仅供参考。

在任何情况下,本微信号所推送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除非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在任何情况下广发证券不对因使用本微信号的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读者不应以本微信号推送内容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本微信号推送内容做出决策。

本微信号推送内容仅反映广发证券研究人员于发出完整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本微信号及其推送内容的版权归广发证券所有,广发证券对本微信号及其推送内容保留一切法律权利。未经广发证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转载和引用,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及法律责任由私自翻版、复制、刊登、转载和引用者承担。

  G

  广发机械

  FSECURITIES

最前沿的基础研究、最深度的产业调研、最及时的公司跟踪。2016年IMAC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第一名、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二名。2017年继续坚守价值挖掘,做值得信赖的卖方品牌!

business.sohu.com true 广发机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30/n499353012.shtml report 3273 来源丨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机械/电子小组核心观点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规模为4400-5200万元,同比增长48.95%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