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苹果压力山大!阿里巴巴将发布智能音箱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苹果压力山大!

阿里巴巴将发布智能音箱

  6月29日,美国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报导,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正在致力于开发一款中文智慧音箱,该设备最快将于下周发布…

  阿里巴巴计划推出的这款新设备由集团的中国人工智能研发团队研发,能接收中文语音指令,可以帮助阿里巴巴的核心用户更便捷地进行在线购物,其功能与亚马逊推出的虚拟助手Alexa相似。简单来说,就是利用语音在淘宝、天猫购物。

  ▼阿里计划推出的智能音箱与Alexa功能相似

  阿里巴巴的智能音箱锁定目标为熟悉其在线服务的中国消费者,所以在美国市场发布这款产品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如果苹果在中国市场发售本月初发布的HomePod智能音箱,那么阿里巴巴集团的新产品也将会成为其重要的竞争对手,亚马逊旗下的Echo系列亦然。

  ▼苹果在本月初发布的HomePod智能音箱

  其实,阿里巴巴将推出智能音箱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元月初在接受媒体提问时曾表示,今年有三个主题会特别关注,分别是:智能硬件、人工智能和文化创业,其中曾提到“全球智能音箱带动智能家居很火”。

  此外,6月28日有媒体曝光了阿里巴巴发布会的邀请函,邀请函显示:7月5日下午2点,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将在北京时间博物馆召开2017夏季新品发布会。这次邀请函是个扁平的圆片,比以往的造型别致,上面印有“未来,开口即来”的字样,并装有一个按钮,按下去后会发出女声:“我在,你说”。业内人士猜测,阿里巴巴集团这次将发布一款与智能语音相关的消费级产品,也有媒体认为阿里将推出类似苹果Siri的智能语音平台。到底爆料是否属实?我们且等下周三的揭盅。

  ▼阿里巴巴2017夏季新品发布会邀请函

  作者:朱琪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30/n499379474.shtml report 2488 苹果压力山大!阿里巴巴将发布智能音箱6月29日,美国科技网站《TheInformation》报导,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正在致力于开发一款中文智慧音箱,该设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