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启幕盛典在京召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6月30日消息,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启幕盛典暨中国电影基金会光影彩墨艺术馆开馆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影基金会光影彩墨艺术馆是中国电影基金会和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共同运营的一家公益性艺术馆,馆内收藏展品均来自国内外关注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爱心人士的公益捐赠。出席活动的领导及来宾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孙安民常委、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庞健局长、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审计署署长苏庆珏中将、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道诚副秘书长、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政治委员冷宽中将、定军山影业董事长汤喆先生、定军山影业副董事长梁弘先生、定军山影业总裁赵丹阳先生等领导以及关心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艺术家、文艺界、工商界人士等。来宾在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赵保乐副会长的引导下为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产业园揭牌。

  揭牌仪式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孙安民常委向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孵化基地赠送书画作品,寄语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做大做强,肩负起发展中国电影产业的重任。

  开园活动举行了盛大的开园庆典仪式。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喆先生在致辞中说:中国电影基金会光影彩墨艺术馆在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落成开馆,标志着中国文化艺术与电影工业化发展的紧密结合、相互依存、取益共生的开始。将在中国电影基金会的关怀指导下,引领创新、求真务实,不断推动中国电影创作繁荣,提升创作质量、创作生产更多为人民群众所喜爱的优秀影视作品。

  中国电影基金会光影彩墨艺术馆所在的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是在中国电影基金会的支持、指导下,由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负责筹建、运营管理的国内首家电影全产业链孵化基地。基地依照国际5A商务标准建设,区域功能规划齐备,满足电影产业的全部创作生产需求。

  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的启幕开园标志着中国电影产业驶向高效集约化,工业化发展的快车道。在基地内的入驻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从创意制作到包装发行的全部工作。基地主导企业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从资本投入、资源共享、政策导向等方面大力扶植优秀中小影视企业发展,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全面加强公共服务,增强与国际电影产业的深度合作,扩大中国电影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

  活动当天来自天津美术学院的68位国内顶级书画家举行了笔会,并向光影彩墨艺术馆捐赠了两幅巨幅画作,分别为山水画《山高水长定军山》和花鸟画《光影彩墨花好月圆》,以及一大批优秀书画作品。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张丕民副会长、中国电影基金会阎晓明副理事长、向艺术家代表: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电影基金会光影彩墨艺术馆艺术顾问周世麟、陈天宗先生、高山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开园当天,北京定军山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中国电影放映机论坛。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赵丹阳总裁等人出席了论坛,就中国电影放映机发展以及激光显示技术的出现对电影放映设备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在发布会上,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中国制片人协会明振江执行理事长有感而发,他说到:“做了一辈子的电影放映工作,见证了产业技术的迭代升级。当前,先进的激光电影放映技术,为观影者提供了更高品质的观影感受。我号召国内的院线在今后的产品采购都来选择我们高端国产民族品牌。我更希望,我们的国产高端电影放映设备走向世界,成为世界电影产业的主导技术品牌。”

  中国电影基金会阎晓明副理事长在采访中指出:定军山科技发布的最新型放映设备,打破了国外产品的技术壁垒,为中国高端放映设备国产化做出了贡献。为民族品牌的振兴,助力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应当大力宣传和鼓励国内院线使用自己的民族品牌高端产品。

  与会嘉宾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姜涛主任在论坛中表示:定军山科技自主研发的这一最新成果,为高端电影放映设备国产化开启了新的纪元。专资办也将研究相关扶持政策,将专项资金从电影制作支持扩大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硬件设备,为中国电影产业提供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活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中信国安、1905电影网、联合睿康、梦舟影视等单位与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发展合作协议。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老师、张目老师、王铁成老师、陶玉玲老师、翟俊杰老师、张金玲老师、丛珊老师、臧金生老师、韩忠老师、王思懿老师等莅临并发表祝词,寄语中国电影基金会和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越办越好。晚会在一片欢乐喜庆的气氛中进行。

  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喆先生在最后的发言中说:今天的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汇聚了影视行业的众多精英。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开拓者,践行者,秉承前辈开拓进取,拼搏创新的精神。以产业园区为依托。依靠强大政策扶持,整合资源,打造全新中国电影产业制造平台,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3/n499537557.shtml report 2092 6月30日消息,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产业孵化基地启幕盛典暨中国电影基金会光影彩墨艺术馆开馆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影基金会光影彩墨艺术馆是中国电影基金会和定军山影业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