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内首个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在南宁运行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洁)6月30日,广西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首期建成了 “一套公共资产负债管理系统、一张财政地图、一份资产负债报告”为主要内容的智能云平台,旨在实现政府资产“摸得清、来去明、管得住、利用好”,将为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深化国企改革作出重大贡献。

  据了解,2016年7月,南宁市与平安集团达成共识,借助平安集团在金融、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等前沿科技,从全国视野、专业视角,结合地方实务操作,双方共同探索打造公共资产负债智能平台。该项目是平安集团近10年来的一项重大金融科技创新,南宁是此项目在全国首次试点。在南宁市政府和平安集团及旗下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的合作下,目前项目已取得了阶段性突破成果。

  据南宁市副市长伍娟介绍,该平台建成后,将能够实现实时监控财务状况、提高国资交易透明度,同时能够从制度上有效预防投融资及产权交易领域的腐败。通过该平台,将面向全国展示南宁的融资项目和产权交易需求,更好地吸引国内优质金融资源聚集南宁,助力南宁发展。

  今年6月9日,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开展试运行。6月27日,南宁融资交易平台首个竞价项目—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土地收储融资项目16亿元融资竞价及比选会成功举行。该竞价项目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改革创新工作取得重大突破。通过竞价及比选,此次16亿元融资项目以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5%的利率,即年利率4.5125%成交,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3/n499543323.shtml report 702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洁)6月30日,广西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首期建成了“一套公共资产负债管理系统、一张财政地图、一份资产负债报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