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蓝鲸基金晚报|公募继续布局白马股,投资风格理性化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

  首先,公募基金继续布局白马股,投资风格预计将逐步理性化。

  其次,公募上半年大盘点,规模突破10万亿。

  最后,社保基金正在调研投资港股的可行性。

  具体内容如下:

  1.中国证券报:“北热南冷”格局或延续,公募基金继续布局白马股

  在A股冲关MSCI成功前后,外资的一举一动正在实质上影响A股市场风格的变化。今年6月以来,互联互通资金流动由“北冷南热”变为“北热南冷”,业内人士分析,短期内“北热南冷”的格局有望延续。此前一直积极布局港股产品的基金公司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更倾向于将投研力量集中在研究MSCI中国A股指数成份股上,放慢布局港股的力度。长期来看,未来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比例仍会进一步上升,A股未来的投资风格预计将逐步理性化。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年初至今蓝筹股出现大幅上涨,在此背景下,价值投资呼声日盛,对蓝筹股预期也越来越高。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中长期看,目前A股偏价值的投资风格也将会延续。短期内有基金公司准备趁势加大对A股中白马股的持仓布局,而暂时放缓对港股的布局力度。投资者可以关注此前被低估的白马股,重点关注业绩有真实增长的企业。

  2.每日经济新闻:公募上半年大盘点,规模突破10万亿QDII业绩最好

  时间已来到了7月,2017年正式进入下半年,上半年的基金排名赛也落下帷幕。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06月30日,全国已发公募产品的基金管理公司达117家,全行业内公募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突破了10万亿元。天弘基金以15186亿元继续蝉联公募资产规模首位,工银瑞信和易方达分列第二、三名。QDII基金今年以来一直是公募界的香饽饽。得益于美国和香港股市的良好表现,QDII基金以平均7.22%的收益率成功登顶,不过首尾业绩表现较为分化。其中,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以29.55%的收益率排在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和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汇,涨幅分别录得25%以上。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今年公募业绩冲高与货币基金规模上升有较大关系。截至6月底,货币基金的总规模高达5.3万亿元,可谓撑起公募规模的“半壁江山”。从业绩来看,有多只基金单日净值暴涨,是受到巨额赎回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净值增长TOP10中,指数型基金占据相当比重,尤其是前四席被指数型基金悉数包揽。

  3.理财不二牛:沪港深通将迎“国家队”?社保基金正在调研投资港股的可行性

  继保监会宣布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之后,近日,有基金公司人士透露,社保基金正在调研基金管理人,探讨参与沪港通投资的可行性。事实上,社保基金境外投资已进行多年,并无法律障碍。社保基金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社保基金境外投资资产1360.69亿元,占社保基金资产总额的6.66%。今年以来,港股市场走势较好,社保基金也在考虑进场了。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和其他市场相比,港股市场今年表现相对较好。收到外汇显示,社保基金通过QDII投资境外不太方便,但是,沪(深)港通却比较方便,投资港股也还算在国内,从这一层面理解,社保基金调研沪港通投资也是可以理解。

  今日荐文:

  标题:“中考”放榜 公募基金上半年大盘点

  链接:

  https://finance.sina.com.cn/zt_d/2017jjejb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3/n499649752.shtml report 1732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首先,公募基金继续布局白马股,投资风格预计将逐步理性化。其次,公募上半年大盘点,规模突破10万亿。最后,社保基金正在调研投资港股的可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