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找钢网引入战略性新股东“中俄投资基金”, 国际化战略迈向新里程

  

  7 月 4 日,真格系被投公司找钢网宣布引入战略性新股东“中俄投资基金”,该投资是找钢网近期完成的超5亿元新一轮融资的一部分。

  找钢网于 2012 年成立,始终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电商模式,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全产业链钢铁电商平台以及产业互联网行业标杆企业。找钢网于 2012 年获得来自真格基金等的首轮融资。

  找钢网此轮融资由原股东华兴私募股权基金、京西创投领投。而作为新晋战略性新股东,中俄投资基金的加入意味着找钢网的未来发展以及其国际化业务将获得中俄两国主权投资基金的鼎力支持。

  

  找钢网创始人王东

  2012 年 6 月,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正式签署文件,中俄投资基金成立。中俄投资基金的主要投资者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 2007 年,为国有独资公司,代表中国政府投资和管理海外资产。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在俄罗斯总统和总理的领导下,政府注资100 亿美元成立。

  在过往的几年里,中俄投资基金先后对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在线教育培训机构 VIP 英语、俄罗斯最大的儿童用品连锁企业 Detsky Mir 、俄罗斯远东最大的林业企业 RFP 公司、莫斯科交易所、俄罗斯最大的连锁商超和便利店网络 Magnit 以及全球最大商品磷肥矿石生产商 PhosAgro 等企业进行了投资。此次投资找钢网,是中俄投资基金在B2B领域的新尝试。

  截至目前,找钢网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全产业链钢铁电商平台以及产业互联网行业标杆企业, 业务涵盖仓储加工服务、第四方物流平台、国际电商等众多领域。其中,找钢网国际化业务正式启航于 2015 年,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部署海外市场,目前已在韩国、越南、泰国、菲律宾、新加坡、阿联酋等国家设立了分部,非洲坦桑尼亚已在市场调研阶段。此次中俄投资基金入股找钢网,有望为找钢网的国际化业务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中国钢铁“走出去”提供强力支持。

  找钢网一路走来

  

  徐小平对话找钢网王东:天予弗取,反受其咎,创之不止,乃成大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真格基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4/n499846699.shtml report 1895 7月4日,真格系被投公司找钢网宣布引入战略性新股东“中俄投资基金”,该投资是找钢网近期完成的超5亿元新一轮融资的一部分。找钢网于2012年成立,始终致力于打造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