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tutorabc汤峥嵘受邀GTLC峰会 分享技术领导之术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6月30日、7月1日,全球技术领导力峰会(GTLC)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举行,本届峰会以“探索圆外的世界”为主题,邀请tutorabc CTO汤峥嵘、蚂蚁金服CTO程立、苏宁云商IT总部执行副总裁向江旭、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等20余位互联网行业顶尖技术领袖,从不同领域、不同方向出发,与现场600余位技术领导者分享关于技术、行业、商业、投资、领导力的实践与见解。

QQ图片20170701232959_meitu_1.jpg

tutorabc CTO汤峥嵘现场分享

   在7月1日举办的“领导之术”专题中,汤峥嵘发表了“技术管理者无法绕过的那些坑”主题演讲。汤峥嵘拥有多年技术管理经验,他在美国互联网行业从事技术工作十年,之后回国,先后担任日本阿里巴巴CTO、途牛CTO,现任tutorabc CTO,是有着“最具价值CTO”之称的技术大牛。

   据汤峥嵘透露,tutorabc在技术上的投入是中国互联网教育企业中最大的。在数量上,tutorabc的技术人员规模是同类企业的四五倍。在质量上,音视频技术已到达了业界领先,前端架构师的水平在互联网企业排名靠前;人工智能团队拥有国内顶尖专家。

   在硅谷高度尊崇技术的环境中浸润多年,汤峥嵘也在tutorabc营造像硅谷一样的技术氛围,提高技术人员对技术的认同感。“硅谷是技术天堂,人们对架构师、CTO有崇敬之意。”汤峥嵘说,硅谷四五十岁的一线工程师很多,而中国的技术人员三十岁就觉得自己老了,不适合做技术,应该转管理了。

“技术人员不要过早转管理,一旦转了,就很难再转回技术了。”汤峥嵘认为,管理需要高情商。技术人员平时面临的是系统性问题,靠理性就能解决;而管理是跟人打交道,会面临各种意外情况。因此,即使决定了转管理,也要先积累人生经验,提升个人情商。

“我有一个经验,市面上哪个学科的书最少,那个学科往往就是科学,书最多的学科往往不是科学;管理学的书是最多的,每个时代还不一样。”汤峥嵘说,“管理不是科学,那些书只是企业成功经历的重新梳理,不具备通用性。”每个企业、每个员工都不一样,管理需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

   为了鼓励更多技术人员深耕技术,而不是贸然转向管理,汤峥嵘在tutorabc搭建了“架构师—研究员—专家”的职级体系,对技术人员规划了清晰的发展路线。只要技术过硬,薪资标准能达到甚至超过管理层。

   汤峥嵘还要求每个技术要了解业务,把自己当成用户,从用户的角度去看公司的产品。然后沿着用户的需求,去了解公司现有的组织、系统、流程是怎样满足用户的。从这个角度出发,比较容易找到现有的问题和改进方法。

   GTLC是由极客邦旗下EGO主办的高端技术领导人盛会,主要面向CTO、技术副总裁、有技术的创业者及CEO等技术领导者,旨在分享、探讨技术领导与管理过程中的最佳实践,为技术管理者们提供值得借鉴、可供落地的管理实战经验,并为参会者们打造高质量的交流学习、拓展人脉的平台。

关于tutorabc

tutorabc(原vipabc)由美国硅谷技术团队研发创立,凭借独家研发的DCGS动态课程系统,将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100多座城市的外籍顾问与学习者精准匹配,并为学习者打造定制课程和教材。tutorabc是全球首个24/7/365全年无休的真人在线教育机构,拥有15000多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千万堂在线教育课程,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tutorabc是由姚明代言的全球首个在线教育“独角兽”公司,2015年11月,tutorabc获得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等世界级投资方近两亿美元C轮融资。这也是tutorabc继2014年初获阿里巴巴集团、新加坡淡马锡基金、启明创投和日本软银SBI集团一亿美元B轮融资之后,再度创下全球在线教育行业纪录。

   tutorabc领先的教育理念和实践受到业内外知名人士认可和青睐。篮球名人堂姚明先生、享誉全球的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著名音乐人黄舒骏先生等倾力推荐,携手tutorabc,帮助更多人站上国际舞台,自信地与世界对话。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4/n499863342.shtml report 2762   6月30日、7月1日,全球技术领导力峰会(GTLC)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举行,本届峰会以“探索圆外的世界”为主题,邀请tutorabcCT
(责任编辑:张志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