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蚂蚁金服开放“定损宝”

  本报讯 蚂蚁金服日前宣布向保险行业全面开放技术产品 “定损宝”,用AI(人工智能)模拟车险定损环节中的人工作业流程,帮助保险公司实现简单高效的自动定损。这也是图像定损技术首次在车险领域实现商业应用。

  车险是财险公司的主要业务,保费占比超过70%。通过照片确定车辆损失、作为理赔依据的定损,是车险理赔中最重要的操作环节,一直以来都由人工完成。在传统理赔流程中,保险公司收到事故照片后,需要核赔、核价,最快半小时才能确定理赔金额。蚂蚁金服应用深度学习图像识别技术研发的 “定损宝”,用AI充当定损员的眼睛和大脑,通过算法识别事故照片,与保险公司连接后,几秒内就能给出准确的定损结果。这将帮助保险公司实现简单高效的自动定损。统计显示,“定损宝”准确率达到98%以上,相当于10年以上行业经验的定损专家,而且能够同时处理万级的案件量,不受时空限制。

  数据显示,目前业内约有10万人从事查勘定损工作,保险公司应用“定损宝”后,预计可减少查勘定损人员50%的工作量。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算了笔账:每年4500万件私家车保险索赔案中,“定损宝”能覆盖的纯外观损伤案件占比约为60%,以每单案件的平均处理成本150元计算,有望每年为保险行业节约成本20亿元。不仅如此,“定损宝”还能帮助保险公司挤掉原来缺乏统一标准导致的定损“水分”,减少虚假骗保案件。统计数据显示,车险行业每年500亿元的外观件赔款中,约有10%-20%是因上述两种情况造成的理赔渗漏。

  尹铭透露,蚂蚁金服年内将联合合作保险公司推出面向普通用户的“定损宝”。届时,用户无需在现场等待查勘员,自己拍照就能实现定损,且能估算对次年保费的影响,从而自行判断是否需要找保险公司理赔。

  在此前的蚂蚁财富开放大会上,蚂蚁金服宣布向基金公司、银行开放财富号和AI技术。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在会上表示,蚂蚁金服在过去几年积累的金融云计算、风险管理、人工智能、信用体系等一系列技术能力都会全面向金融机构开放,“成熟一个开放一个”。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5/n499870602.shtml report 901 本报讯蚂蚁金服日前宣布向保险行业全面开放技术产品“定损宝”,用AI(人工智能)模拟车险定损环节中的人工作业流程,帮助保险公司实现简单高效的自动定损。这也是图像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