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7年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再启航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将于2017年11月20至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再次拉开帷幕。

  

  开幕式

  贯彻国家战略,实现经济绿色发展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将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途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作为新时期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任务之一。“十三五”规划纲要要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循环发展引领行动》确定了“十三五”期间循环经济发展的具体目标。

  为加快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健康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先进技术、装备与产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装备,加强国内外循环经济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我国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取得的成果,经批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从2016年起,在北京举办“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以下简称“循环经济展”),将其打造成为全球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与装备展示交流平台。循环经济展对促进中外企业经贸合作,加快“一路一带”国家战略的实施,走出去,引进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必将成为对外经贸合作的新亮点。

  展览论坛联袂 打造会展新盛事

  2016年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近200家企业参展,举办同期活动30余场,逾1万多名国内外专业观众到场参观。欧盟委员会环境总司总司长丹尼尔·伽列禾率领来自奥地利、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波兰、罗马尼亚、西班牙、瑞典和英国等14个国家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基金会、商会和企业的84人代表团参加展会及相关活动。

  

  欧盟代表合影

  2017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展出内容将包括:工业循环经济、农业循环经济、资源再生利用与再制造、垃圾资源化利用、节水与水循环利用、节能低碳于可再生能源、清洁生产、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技术、绿色消费与共享经济、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循环经济技术装备等。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展览内容增加了绿色消费与共享经济,OFO、摩拜等共享单车产品将首次亮相展会。

  此外,今年展会的另一亮点是,展会同期将举办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形成“展览、论坛、研讨会、招商引资会”的立体会展模式。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是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品牌论坛,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与第四届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的同期举办,将进一步充实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在政策、技术与实践相结合方面的内容。

  聚焦国家热点,策论产业新领域

  2017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启动之年:“一带一路”建设进展顺利,高峰论坛取得丰硕成果;京津冀一体化将实现“近期目标”;共享经济通过技术创新引领了消费转变;国家多部委联合发布实施了有关循环经济发展的系列指导性文件。

  为顺应当前国内外循环经济发展的新形势,2017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统摄原有循环经济投融资、工业循环经济、互联网+资源分类回收及循环利用、废旧电子电器产品回收利用、再生塑料、再制造、循环农业、产业园区循环化发展、“城市矿产”、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中欧循环经济合作发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等分论坛的基础上,新增了共享经济与循环经济、京津冀一体化绿色发展、危废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泥窑资源化协同处理、节能减耗减排技术等热门话题,届时,将聚拢更多国内外循环经济精英人士开展高端对话与交流。

  搭建资源平台,催生共赢新模式

  2017年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同期还将应企业要求举办多场洽谈会、推介会,针对各个领域产业上下游供求关系,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展会将借鉴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的成功经验,按照循环化发展要求,为产业供求关联度较高的多个行业企业举办若干场次的多方专场对接会,从政策宣贯、技术创新、投融资服务、装备制造升级、生态设计与清洁生产等多层次促进循环发展的全产业链资源对接,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相互依存、绿色发展的合作新模式,盘活循环经济市场空间。

  观众传媒并重,传播文化新主流

  2017年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在观众组织方面增加了参观预登记系统,按照九大展区专业渠道邀请更加广泛的专业观众;另外,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电视台、参考消息、中国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中国固废网、易再生网、中再交易网、《资源再生》、《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环境经济》、《环境保护》、《节能与环保》等60余家主流媒体、专业媒体及大众媒体也将对展览会进行现场报道,面向国内外各领域专业人士和国内各阶层群众展开循环经济普及宣传,让循环经济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解振华等领导参观展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5/n499952517.shtml report 9580 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将于2017年11月20至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再次拉开帷幕。开幕式贯彻国家战略,实现经济绿色发展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