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银行挤兑,股民甩卖基金退出,乐视投资者累觉不爱

金融之家网 阅读(0) 评论()

  金融之家7月5日讯,俗话说,墙倒众人推。但乐视这堵墙即使没有人推,投资者的纷纷离去也足够令它摇摇欲坠了。

  乐视近期不断蔓延的资金风险令投资者们感到“累觉不爱”。

  7月3日,有媒体曝出乐视控股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为吴孟,同时,吴孟也接替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同日,因乐视旗下的乐风移动贷款发生欠息,且多次催收无果,招商银行向法院申请资产保全,日前,法院已经裁定冻结该集团三家子公司—贾跃亭夫妇——价值12.4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7月4日晚间,乐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贾跃亭持有的26.03%的股份在周一被冻结,原因是一笔贷款引发的资产保护行动。在今年4月份乐视股票交易停止的时候,乐视的股价停留为30.68元,而贾跃亭的持股价值近160亿元。

  乐视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与包括招商银行在内的许多金融机构进行密切沟通,希望能迅速解决债务问题”。尽管招商银行表示,乐视及其相关业务的风险敞口已经“得到控制”,并愿意通过谈判解决债务纠纷。但申请资产保护的举措可能会被其他银行效仿,这可能会让资金短缺的乐视的财务状况更加糟糕。

  据悉,乐视系公司此前向平安银行通过中间机构贷款约50亿元,截至目前贷款远未偿清。由于上述贷款此前签有分期协议,乐视已有部分贷款已逾期。

  此外,除了平安北分和招行,乐视系公司至少还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宣武支行等三家银行机构存有股权质押贷款业务关系。随着乐视资金危机近日不断发酵,不排除这些银行会采取进一步强制措施。

  考虑到乐视目前的情况,应该没有银行愿意承担把钱借给乐视的风险,而资金冻结无疑会对乐视的未上市企业和上市企业造成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作为乐视的投资方,融创中国的股价已经受到了乐视的拖累。

  7月4日,融创中国港股开盘后不久便开始下跌,一度触及15.42港元,最大跌幅为8.65%,创1月16日来最大下跌。而1月16日融创中国股价的下跌还是因为入股乐视。6月22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发布了对融创房地产集团的债券跟踪评级报告。评级机构在报告中提醒称,融创对乐视的投资规模较大,这可能影响融创中国未来的经营。

  为了保护自身免受波及,无论是大的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投资者都在急着远离乐视这块“烫手山药”。股吧里已经不断有投资者在“折价叫卖”乐视股票,深陷乐视泥沼的基金产品和私募产品也在相继退出……乐视一时间给人一种大厦将倾的感觉。

  一直以来,亿万富翁贾跃亭都设想要建立一个生态帝国,与美国的科技巨头苹果、特斯拉和亚马逊进行竞争。在对手机、电视和电动汽车进行了一系列的尝试之后,这个梦想正在他的眼前慢慢破灭。据36kr报道,截至3月底,乐视的债务已达343亿元,这还不包括对其供应商所欠的债务。

  上周,贾跃亭才刚刚在股东大会上承认,该公司正在面临融资困难,因为它“错误地”使用了1月份的168亿元战略投资来偿还银行债务。而在此之前,这位44岁的互联网媒体公司的创始人被迫放弃了雄心勃勃的海外扩张计划,停止了对新企业的投资,解雇了大量的员工以削减成本,甚至以现金的形式出售资产。贾跃亭当时并可能没有猜到,这一系列行动并不是霉运的结束,而是一连串噩梦的开始。

  金融之家(ID:jrzjcom) 互联网金融媒体平台,专注报道互金行业事件动态,挖掘有价值的商业标的,深度追踪行业秘闻,揭露爆料平台问题。喜欢请添加金融之家,获得最快的行业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5/n499994247.shtml report 2404 金融之家7月5日讯,俗话说,墙倒众人推。但乐视这堵墙即使没有人推,投资者的纷纷离去也足够令它摇摇欲坠了。乐视近期不断蔓延的资金风险令投资者们感到“累觉不爱”。7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