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考”放榜!金鹰核心资源业绩垫底权益类基金

经济观察报 阅读(0) 评论()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6月30日,基金“中考”业绩出炉,在上半年弱市震荡的背景下,基金业绩差距也被大幅拉开,其中,重仓军工、次新股、中小创等板块的基金业绩均大幅落后甚至垫底。

  根据wind数据,截止到6月30日,在5933只基金产品中,金鹰核心资源以25.89%的跌幅沦为业绩“垫底者”。

  业绩垫底

  这只基金究竟为何中期业绩如此差强人意?

  记者观察其2017年一季度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星源材质、中潜股份、星网宇达、精测电子、瑞特股份、昊志机电、弘亚数控、塞力斯、激智科技、索菱股份。可见该基金有8只基金为上市未满一年的新股。另外两只重仓股分别为昊志机电和索凌股份,上市时间分别为2016年3月份和2015年6月份,上市时间均不长。

  所谓次新股,一般来说是指上市时间不长的股票,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相应变化的,通常指上市一至两年的新股。由此看来,金鹰核心资源为一只主炒次新股的基金。

  记者联系金鹰基金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金鹰核心资源一直秉承在成长行业中寻找小市值龙头的投资理念,寻找有护城河壁垒的成长股投资,并不在乎其上市的时间长短。

  事实上,次新板块一直是两市较为活跃的板块之一,但随着IPO常态化,壳资源以及中小市值股票逐渐不再稀缺,尤其今年以来深次新股指数暴跌近30%。而其前十大重仓股中,记者发现,除去2017年1月上市的瑞特股份和2016年12月上市的弘亚数控上半年大幅上涨之外,其余8只股票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占金鹰核心资源净值比5.6%的中潜股份,自5月25日复牌后出现了“五连跌停”;同时,占该基金净值比5.60%的中潜股份以及占该基金净值比4.44%的昊志机电都在上半年分别出现了41.59%和33.61%的大幅下跌。此外,中星源材质、星网宇达、塞力斯同样出现了较大跌幅。

  对此,上述金鹰基金相关人士解释,,金鹰核心资源对于所投资的公司,买卖标准仍然是以其市值是否低估高估为标准。对于我们认为仍然有较大空间的小龙头公司,长期持有。对于市值高估的公司,择时卖出。今年上半年的股市行情,不乏一些新兴产业优质个股被错杀,这些有4-5个季度业绩支撑的低估个股,下半年市场可能会给到更多关注。

  曾经辉煌

  其实,因该基金与次新股行情走势保持高度一致,去年5月到7月的一波次新股行情使得该基金净值大幅飙涨,从1.4181元一路涨至2.0225元,涨幅达42.63%。金鹰核心资源在2016年规模不到1亿份涨至16.48亿份,暴涨超16倍一度引起业内关注,也曾赚得盆满钵满。

  而记者问该基金产品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时,上述金鹰基金相关人士给出的与其季报披露基本一致,金鹰核心资源一直秉承在成长行业中寻找小市值龙头的投资理念,寻找有护城河壁垒的成长股投资,并不在乎其上市的时间长短。投资标的多为我们看好的工业4.0、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与智能驾驶、物流、教育、体育、大健康、TMT等行业的小市值龙头。其毛利率都属于同一行业中较高的。业绩的成长性都属于较好的。

  根据Wind资料显示,金鹰核心资源现任基金经理冼鸿鹏。2014年9月30日开始担任该基金基金经理至今。根据他的履历,证券从业经历9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曾任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高级经理。而从履历来看,冼鸿鹏此前还是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济安金信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表示,半年度的业绩,属于短期业的范畴,可以作为观察、考察的一个角度,但是否可以成为投资标的,还需要更多的定量分析和定性研究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5/n500014068.shtml report 210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经济观察网记者洪小棠6月30日,基金“中考”业绩出炉,在上半年弱市震荡的背景下,基金业绩差距也被大幅拉开,其中,重仓军工、次新股、中小创等板块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