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顾威:人工智能可以做投顾,也能做风控

  

  图为同盾科技副总裁顾威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5日电(王培文)5日,由中国新闻社财经新媒体中新经纬主办的第二届“财经中国V论坛:金融安全与创新”在北京举行,同盾科技副总裁顾威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可以做投顾,也可以做风控。

  会议现场,主持人向顾威提问,科技金融的进步给风控带来的哪些创新的方法论?

  顾威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现有技术可以让终端——移动设备生成一个唯一的标识。如果一个手机在某一个平台有了欺诈行为,使用数据共享服务可以把它挡住,这样在另外一个平台就不会发生。

  据顾威介绍,人工智能可以做投顾,也可以做风控。“在金融领域上用得比较好的是风控这一块,比如说生态行为的反欺诈。对于团伙的甄别和很多规则,可以把弱变量关联起来。人工智能的反欺诈模型,我们现在能够做到如果我拒绝10%的人,那么我就能抓到90%的欺诈分子。” 顾威表示。

  顾威认为,跨行业联防联控的风控平台,很多情况下需要把数据共享起来,打破信息孤岛的壁垒,让欺诈分子不能利用信息不对称不断地欺诈不同的金融客户。(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5/n500015828.shtml report 716 图为同盾科技副总裁顾威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5日电(王培文)5日,由中国新闻社财经新媒体中新经纬主办的第二届“财经中国V论坛:金融安全与创新”在北京举行,同盾科技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