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尹同跃在百度AI智能大会上说了一句话,汽车圈和网友直接炸翻天了

NBD汽车 百度 阅读(0) 评论()

  文/段思瑶 (微信号:NBD-AUTO)

  在今日(75日)开幕的百度AI智能大会上,意外走火的除了那辆被北京交管部门调查的百度自动驾驶汽车,还有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因为他说了这样一句话,一起来感受下:

  “我带着非常恐惧、忐忑不安的心情参加这个大会,也让我感受到未来汽车和人工智能高度融合创造的无限可能,让我们这一辈人赶上这个伟大的时刻,我认为这个伟大的时刻是百度创造的,是Apollo贡献的。当前百年汽车行业面临重大的技术革命,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是大势所趋,那么作为一家汽车行业,我们深深的感觉到百年汽车行业正在被颠覆,被百度颠覆,被Apollo颠覆。”

  此话一出,汽车圈和网友直接炸翻天了!

  @悲伤的阿道夫:汽车行业被百度、Apollo颠覆?尹老板语出惊人,听听就算了。

  @小小鱼:看到尹老板的言论已无力评论。

  @珠峰:互联网公司颠覆汽车行业?这个梦想有点大。

  @达奚卡:建议百度先去搞定交警,再来颠覆汽车行业。

  与此同时,汽车圈内也纷纷发声,认为中国汽车行业应该少谈颠覆,因为随着智能化的普及,不管是新参与者,还是传统车企,未来都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

  那到底百度在AI智能大会上说了什么,让尹同跃除了为这个“合作小伙伴”站台之外,还发出这样一番言论。

  据悉,今天百度发布了DuerOS开放平台、宣布全资收购西雅图的AI创业公司 Kitt.ai, 并宣布开放自动驾驶系统 Apollo1.0。在这场大会上,百度声称,DuerOS开放平台要唤醒万物,利用百度Apollo1.0只需3天搭建一辆自动驾驶车等等AI技术,却被众多网友戏称“炒概念”。

  那扬言Apollo是中国的,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在3–5年有能力和机会占到世界前沿的百度能成功吗?

  627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在北京发布全球50大最聪明企业榜单,除了英伟达、亚马逊等知名企业,上榜的国内企业中,科大讯飞国内第一、世界第六,此外还有腾讯、大疆创新、富士康、阿里巴巴、HTC、蚂蚁金服,以及排在最后的百度。

  紧接着,630日,百度收盘179.63美元,总市值621.12亿美元。京东收盘39.50美元,总市值556.70亿美元。而就在一周前,626日,截至收盘,京东集团市值约612亿美元,直逼当时收盘总市值为619亿美元的百度。一时之间,BAT格局将遭洗盘,JAT崛起的言论甚嚣尘上。

  除了BAT,再来看看百度插手的汽车领域,不管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还是宝马、英特尔和德尔福共同合作为宝马研发一款高度自动化的自动驾驶平台,亦或是福特、通用汽车等传统汽车厂商,整个汽车行业都在为实现自动驾驶备战。

  近日一份来自NavigantResearch的自动驾驶研究报告为18家汽车及科技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水平进行排名,其中福特、通用、日产、戴姆勒、大众、宝马占据了排名前六位。

  不过,话说回来,自动驾驶也同样属于汽车产业,任何技术如果不能转化为量产化、规模化的盈利产品,不仅技术的价值会大幅缩水,反过来也会影响技术和相关企业的持续发展。也就是即便是技术占优的科技公司,如果不能把技术付诸于市场化和规模化的盈利产品,其技术的领先优势最终可能也会丧失。

  据悉奇瑞与百度的合作已经逐渐走向深入。早在2016百度就联合奇瑞推出基于奇瑞EQ汽车的一款全电式无人驾驶汽车。今年4月份双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在车联网、高度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互联网+汽车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探索自动驾驶技术成熟和商业化。因此此次尹老板在AI智能大会上的一番话意味深长

  但是,在今天百度直播无人车的视频中,李彦宏开的竟然是一辆Jeep自由光。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5/n500024288.shtml report 6805 文/段思瑶(微信号:NBD-AUTO)在今日(7月5日)开幕的百度AI智能大会上,意外走火的除了那辆被北京交管部门调查的百度自动驾驶汽车,还有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