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迎难而上 草根投资不断加快合规化改造进程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连绵数日的阴雨天气宣告着梅雨季的到来,梅雨一过,高温天也将如约而至。而对于国内的数千家P2P平台来说,与高温天一同到来的,还有8.24行业“合规大考”。

  网贷平台合规化改造不易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本办法实施前设立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符合本办法规定的,由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求其整改,整改期不超过12个月。”

6月30日,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格力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作演讲。图/视觉中国

  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

  据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与银行签约了资金存管合作协议的网贷机构只有400多家,还不到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的20%。而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至少也需要近3个月,这样看来,在规定的整改期限内,大部分网贷机构都难以完成银行存管上线任务。

  而且,据某大型第三方支付机构透露,网贷平台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的成本并不低,保守估计每年需花费百万元,这对于大部分尚未实现盈利的网贷平台来说,也是一笔难以承受的费用。

  草根投资不断深化合规化改造

  “网贷平台合规难,难于上青天!”在这样的困境中,有的平台坚持不住转型了,有的平台踩雷倒下了,优质资产端、客户群开始向少数大型优质平台集中,行业马太效应、虹吸效应日益显著。在这些迎风屹立不倒的平台中,就有一位来自浙江的P2P老兵——草根投资。

  自2013年成立以来,草根投资在合规化进程中不断发展壮大。平台通过集团化战略升级,借助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扩张与整合,让金融服务深入到产业中,打造产融共赢,真正发挥金融服务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中的关键性作用。草根投资始终紧跟政策导向,注重自身合规合法化建设。比如说,5千万质保余额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注册资金增至2亿元;与e签宝合作;对接清算支付系统;成功拿到ICP经营许可证等等。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投资额已突破570亿元大关,注册用户超过800万,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超过11亿元。

  未来,草根投资将主动拥抱监管,继续深化平台合规化改造,在做好互金行业排头兵的同时,努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专业、全面的金融交易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6/n500086774.shtml report 1199 连绵数日的阴雨天气宣告着梅雨季的到来,梅雨一过,高温天也将如约而至。而对于国内的数千家P2P平台来说,与高温天一同到来的,还有8.24行业“合规大考”。网贷平台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