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兴证资本基金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去年以来,来自政策与监管层面的频频利好,政策暖风频吹。时代的风口敞开,市场迎来全新改变。2017年过半,市场的全新格局已经展开。冷静回首前半年,理性展望未来路,2017年6月29日,兴证资本基金举办了兴证资本基金年会。本次活动分为基金业绩汇报会与基金年会两部分,会上围绕趋势产业、大健康产业、配置资产、券商直投、投资策略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王轶君  兴业证券研究所  资深宏观分析师

    在下午的年会环节,兴业证券研究所资深宏观分析师王轶君在她的主旨演讲中提到:中国经济体制如果从宏观角度来看,整体还处于经济L型底部,低位波动的状态。这意味着,我们还处在去产能、供给侧改革的初期或者中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的龙头企业在国内的竞争格局站稳以后会慢慢获得话语权。

    接下来的“巅峰对话:新格局下股权投资市场新策略”中,主持嘉宾艾问人物创始人、赛富亚洲基金投资合伙人艾诚与对话嘉宾:兴证资本总经理袁盛奇,前海母基金主管合伙人鲍晓莉,赛富基金合伙人金凤春同台分享观点,他们认为:如果从行业角度分析,投什么行业好。重要的一个衡量依据就是,能够穿透时间,穿透经济周期的行业。不论是天使端、IPO端、还是VC、PE,都要回到核心阶段,这个企业的核心价值是否在,如果核心价值在,不管是政策上的风吹雨打还是时间上的耐性都可以扛得过去。

丁 康  清科创投  执行董事

    清科创投执行董事丁康则针对明晰监管,回归价值本源展开探讨,他提到:截止2017年6月,国内有7家私募基金投资的公司,管理的总规模接近3000亿,单个券商管理的规模在16人,呈现出人少但是比较精干的局面。券商直投的企业挂牌新三板的比重还在进一步提高但减持的新规可能会延长退出的时间。因此只有靠企业本身的价值,才能让投资者得到回报。

罗天宝  瑞士银行  董事

    接下来,瑞士银行董事罗天宝针对私募基金看资产配置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在进行金融性投资的时候需要长期性配置和短期性配置。长期性配置的时候投资配置一定要加入20%-30%的非传统性投资,包括对冲基金、商品、房地产还有股权投资基金,这会有助于投资回报保持稳定性和更好的增长性。

    “对话CEO”环节中,兴证资本副总经理檀文与优质被投企业代表们展开讨论,嘉宾们提到:最好的创业是“向死求生、享受过程”的创业。最好的投资是“永不退出”的投资,永远以股东和企业以合作的方式互相绑定。最美好的工作状态,是创业者知道九死一生依然在创业,投资者最好的状态就是知道投资不那么好赚钱,还是依旧把资本当做工具助力更多的价值型企业成长。

    嘉宾们的精彩发言,为论坛画上圆满的句号。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目前我国VC/PE机构管理资金总量已超过7万亿元,历经多次大浪淘沙后的VC/PE机构也愈加成熟完善,市场竞争格局亦日益激烈并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兴证资本基金也必将抓住时代的风口,不断推动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的前进!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6/n500092183.shtml report 6660 去年以来,来自政策与监管层面的频频利好,政策暖风频吹。时代的风口敞开,市场迎来全新改变。2017年过半,市场的全新格局已经展开。冷静回首前半年,理性展望未来路,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