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付宝鲁洪毅:企业端场景金融重在生态体系建设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7月6日,场景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峰会聚集众多参会嘉宾及媒体,行业覆盖电商、O2O、支付、保险、消费金融、B2B等多个场景,以及支付、大数据、征信、风控等多种金融科技,并探索ABS、ABN和VR等新模式和新技术在场景金融的应用。

  作为行业热门话题,场景金融在不同场合中被多次提及,更多的是应用于C端消费金融场景,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的《中国消费金融创新报告》指出,我国当前消费金融市场规模估计接近6万亿元,如果按照20%的增速预测,我国消费信贷规模到2020年可超过12万亿元。

  然而,以供应链金融为代表的企业端场景金融市场潜力更加巨大,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行业报告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的市场规模可达15万亿元左右。随着B2B电商的蓬勃发展,在线供应链金融的日趋成熟,市场规模还将更大。

  此次受邀出席场景金融科技峰会的国付宝董事长鲁洪毅表示,企业端场景金融市场的开拓重点在于服务生态体系的建设。不仅仅要给企业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还要引入更多的合作方,打造全方位的服务,构建完整的服务生态体系,让企业客户专注于其自身的业务。

  据悉,国付宝企业端场景金融服务产品“产业云金融服务平台”已于今年4月份成功亮相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国付宝产业云金融服务平台不只是为B2B电商提供供应链融资服务。作为一个开放式的平台,国付宝还通过与多家银行、资金机构、技术服务提供商等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一起整合各自服务能力,为B2B电商提供账户管理、财务管理、风险管理、信用评估、电子发票等一整套服务生态体系,让B2B电商专注商品交易本身。

  鲁洪毅表示,在线供应链金融与传统供应链金融的区别在于核心企业分散化,其难点就在于如何保障数据的有效性、服务的易用性和风险的可控性。国付宝将区块链技术引入核心技术模块,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的特点,保障数据的有效性。同时采用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风控等前沿科技,为在线供应链金融业务保驾护航。

  据场景金融科技峰会组委会表示,鉴于国付宝依托供应链金融打造的B2B电商服务生态体系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大会授予国付宝“场景金融创新引领奖”,国付宝董事长鲁洪毅被授予“金融科技杰出贡献奖”。

busines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6/n500112890.shtml report 995 7月6日,场景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峰会聚集众多参会嘉宾及媒体,行业覆盖电商、O2O、支付、保险、消费金融、B2B等多个场景,以及支付、大数据、征信、风控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