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蓝鲸基金晚报|公募周发新品数量创今年新高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

  首先,公募周发新品数量创今年新高。

  其次,分级基金二季度规模大幅缩水。

  最后,基金子公司面临巨额赎回压力。

  具体内容如下:

  1.上海证券报:公募基金再打规模战,周发新品数量创今年新高

  上半年榜单刚落幕,公募基金下半年拼抢规模的大战又鸣响锣鼓。在6月底至7月初的一周多时间内,多家公募基金密集发行了9只产品,发行速度创1月以来新高。在新品密集发行的背景下,一些疑似委外基金重出江湖,而此时恰逢最严新规实施近4个月。在新规下,一些收益未达标的委外基金加速清盘,然而时至三季度,手握大量资金的委外机构又开始跃跃欲试。在清盘和新发之间,委外资金正在寻找股市和债市中的结构性机会,迅速完成“迭代”。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在更严的委外新规下,银行委外资金确实在收缩,部分拆借来空转套利的委外资金到期不能再续作,但是银行自有资金还会继续做委外。目前银行等机构面临最大的困扰是,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收益已经无法满足投资者需求。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委外资金有较高的保值要求,对于大类资产配置需求严格,未来将会有相当的资金流向公募FOF产品。

  2.中国证券报:分级基金二季度规模大幅缩水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分级基金B份额总规模为613.58亿份,场内流通份额为478.56亿份;而今年一季度末,B份额的总规模和场内流通份额分别为845.23亿份、693.83亿份,规模下降比例分别为31.04%、27.41%。与之相比,分级基金A份额规模下降更多,截至今年一季度末,A份额总规模为835.04亿份,场内流通规模为690.61亿份,但到了二季度末,以上两项规模分别降至507.12亿份、475.47亿份,下降比例分别为39.27%、31.15%,较之B份额更甚。其中,中海惠利纯债A、长城久盈A、中欧纯债添利A、鹏华丰信分级A规模缩水比例居前,均超过90%。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中长期来看,新规实施后分级基金市场规模出现萎缩将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一些流动性较差的分级B成交或面临大幅缩水。产品机制完备、投资领域受关注、交易较活跃、投资效率较高的分级基金产品成为市场主要交易品种。那些重复主题、指数跟踪效果差、当下投资机会不显著、流动性不佳的分级基金,其交易活跃性和规模萎缩程度会进一步加剧,相关分级基金参与者面临更大流动性冲击成本。未来随着迷你基金扩容和清盘,而大基金规模不断缩水,分级基金终将成为小众化产品,成为风险偏好较高的专业投资者的投资工具,真正实现投资者、产品的分类和风险偏好的匹配。

  3.每日经济新闻:基金子公司面临巨额赎回压力,A股还没怎么跌客户就提前跑了

  昨日,银河资本连续发布两份产品资金巨额退出的公告,东兴双盈FOF一期和二期的资产管理计划出现巨额退出。同时,银河资本自今年以来,提前终止合同而清盘的产品就有多达22只。并且这些产品的规模普遍偏小。一直以来,巨额赎回频频发生在公募基金上,而如今公募基金子公司也在发生巨额赎回。并且,银河资本在半年内就有几十只产品提前清盘。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目前市场不理想,子公司的投资者都是高净值客户,风险意识较强,A股市场还没有开始明显下跌,很多客户就已经赎回了。自去年12月《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规定》、《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暂行规定》发布以来,备案产品数量近几个月来一直没有起色。不难看出,市场状况不好加上监管的压力,导致基金子公司目前产品发行和操作陷入了两难的局面。

  今日荐文:

  标题:腾讯控股市值蒸发千亿 一大波港股基金“喊痛”

  链接

  https://cj.sina.com.cn/article/normal_detail?url=https://yd.sina.cn/article/topcj/cjlist/detail-ifyhvyie0283144.d.html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6/n500144459.shtml report 1967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首先,公募周发新品数量创今年新高。其次,分级基金二季度规模大幅缩水。最后,基金子公司面临巨额赎回压力。具体内容如下:1.上海证券报: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