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智能大会:智慧出行受关注

  本报记者 赵建中 刘菲菲

  “中国房车市场发展势头强劲,但处于初级阶段中国每百万人拥有的房车营地量,是美国的0.57%,是欧洲的0.86%。美国房车保有量1087万辆,欧洲房车保有量723万辆,中国房车保有量仅为3万台。这是一个初级市场,但中国自驾车房车旅游已经在国内获得较快发展。数据显示,2015年在国内旅游的40亿旅游人次中,自驾游游客已占到58.5%以上,达到23.4亿人次。”近日在天津举办的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探讨智能科技前沿趋势,分享智能科技产业成果,谋划智能社会未来愿景,成为了与会者们纷纷热议的话题,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卫东在世界智能大会上给出了一组详细的数据并提出了一系列智慧出行的解决方案,因具有其独特的时代创新和良性循环生态圈,而受到了广泛关注。

  “房车自驾作为一种自助自主的旅行方式,可以对基础建设要求最少,对环境最友好;作为自驾游最深入的一种旅行方式,能为原先不能触及的地方的旅游贡献红利,拉动属地第三产业能级,快速改善地区经济,也是精准扶贫的很好手段。”朱卫东表示,线下营地建设、房车租赁与线上大数据出行平台相结合,将会形成良性的智慧出行生态圈。

  今年开始,上汽大通积极投入到房车租赁市场,以弥补国内房车租赁市场的空白,全国布局。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在海南、珠海、上海、无锡、苏州、昆明、成都和海拉尔等18个地市设立租赁网点,今年底前将在全国投放1500辆房车和超过100个租赁网点,使房车旅行者可以以最合理的价格,用最简单的方法在全国各地租到最可靠的高质量房车,并能享受异地还车和大通350个遍布全国的售后服务点的维保服务。预计2020年,上汽大通将推动建成规模达到万台、全球最大的房车共享租赁平台。

  在此次世界智能大会上,上汽大通与海尔U-home签署战略合作,从产品硬件到解决方案的转型,通过智慧家庭U+生态圈,提供互联网时代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最终实现用户的全流程最佳交互、交易与交付体验。探索从智慧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角度去进行生态圈的打造,通过构建线下生态圈和线上出行平台,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全新网络。

  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表示,通过企业间的跨界和融合,整合移动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和智能出行化业务,借助智慧家庭U+生态圈,提供互联网时代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最终实现用户的全流程最佳交互、交易与交付体验,实现在线一站式服务,远程控制、安防报警、智能家控等功能,让智能生活更加贴近百姓生活。

  事实上,上汽大通在线下构建生态圈的营地建设从2016年已经开始,上汽大通结合当地的游艇俱乐部和农庄铺设水电桩建立了6个微营地。今年,上汽大通房车生态圈将建立超过1000个自行房车营位的露营地连锁体系,2020年上汽大通在线可预订营位数量将达到1万个。

  目前,上汽大通将以自建、联合、签约合作的形式投入房车露营地的建设,并整合旅行社、OTA旅行服务商、各地房车俱乐部的资源,从景点、营地、线路上丰富和完善房车出行的应用场景和使用满意度并推广整个产业的进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7/n500185624.shtml report 1339 本报记者赵建中刘菲菲“中国房车市场发展势头强劲,但处于初级阶段中国每百万人拥有的房车营地量,是美国的0.57%,是欧洲的0.86%。美国房车保有量1087万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