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余额宝很火但货基根本卖不动 固收产品未来在哪里

网贷之家官网 阅读(0) 评论()

  引言:

  周末的时候,想必很多人都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个消息:截止6月底,余额宝规模达到1.43万亿。1.43万亿是什么规模?列几个数字您就知道了。

  神股茅台的市值也才6000亿左右,超过2个茅台股份的规模。招商银行2016年底个人全部存款余额才1.3万亿元,也就是说它超过了招商银行,不仅如此,它还超过了工商银行个人活期存款余额的1.09万亿元。

  
▲天弘余额宝货币的年化收益率,来自天天基金

   1. 银行频出丑闻,到底为什么

  1.43万亿,已经超过第五大银行招商银行的个人全部存款余额,银行们是不是后背发凉。

  银行是吃利差的,我们来看看银行存贷款之间的利率差距——

  ▲银行存贷款之间的差距,0.35%是什么鬼?

  相比之下,余额宝不仅有活期存款的便利性,买东西的时候直接支付,竟然比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还高两倍~

  这种情况下,连不会用手机的大爷大妈也不存款了,直接买银行理财产品,现在很多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上了4%。

  然而银行理财产品问题也不少。美的合肥公司和兴业银行被银行理财骗几亿的事就不说了,毕竟一般人也没有几亿给人家骗。

  上周六的时候,笔者还发过一个消息,银行门口穿着银行制服的骗子拦住老人,随便说两句,老人就把密码告诉对方了。而在银行柜台卖理财产品却被银行否认是员工的新闻也时常看到。

  曾经,银行是被无条件信任和依赖的。一方面是存款利率足够高,你相信曾经一年定期的利率就超过10%吗?另一方面,开始还只有国有制银行,背景够硬,但现在,股份制银行遍地开花,管理上难免良莠不齐。

   2. 其实货基卖不出去

  余额宝卖的是天弘的货币基金大家都是知道的。货币基金一直有,而余额宝让货币基金火了。

  几乎所有基金公司都有货基,收益率也都差不多,那是不是所有的货基都卖得很好呢?

  小编看到一个消息:西部利得天添益货币市场基金,6月初西部利得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基金已于2017年4月28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17年6月13日,结果延到了2017年7月27日。

  一只货币基金,要募集整整三个月,这是为什么?没募集够量呗。

  那么是就这一只还是所有货币基金呢?答:是整个货币基金市场都不太好。

  ▲图片来源于wind资讯

  从上面这份统计来看,去年四季度至今,货币基金无论从发行数量还是发行份额上来说都呈现出比较明显的下滑趋势,创下新低。

   3. 这个时代已经变了!

  4%多的货基,很多人也不稀罕了,为什么呢?因为随着信息越来越透明,大家都知道哪些是真的收益高,哪些是真的安全。

  根据网贷之家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达13954.3亿元。业内预测,这一数据到7月底有望突破1.5万亿元。

  你看,咱们也破万亿了!

  笔者大胆预测一下未来,货基、银行理财和P2P很快会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贷之家专栏作者:Jody聊互金

business.sohu.com true 网贷之家官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7/n500240360.shtml report 2395 引言:周末的时候,想必很多人都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个消息:截止6月底,余额宝规模达到1.43万亿。1.43万亿是什么规模?列几个数字您就知道了。神股茅台的市值也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