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天拍车全国圈地已达40城 标准化可复制是核心竞争力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打破二手车跨区域差价,促进全国大流通,更好地实现车辆价值。国内最大互联网个人卖车平台天天拍车正在加速扩张,最新消息显示,7月底前,天天拍车将新增12个城市,至此将覆盖接近40个城市,辐射范围涵盖全国所有二线城市。

  以车源城市为导向,稳扎稳打,高效扩张是天天拍车的战略布局。天天拍车此次新扩张城市辐射华东、华中、华南、西南等几大区域,重点布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具体包括绍兴、嘉兴、金华、济南、大连、洛阳、惠州等12个城市,新增12个线下交易门店,所有新店将于7月中旬起陆续启幕。至此,天天拍车覆盖全国近40个城市,线下交易门店超40家。根据最新统计,全国有49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19个城市的汽车超过200万辆。完成此次新城布局之后,天天拍车将覆盖绝大部分汽车保有量百万城市。

  天天拍车以运营为核心,靠标准化的服务和技术体系,以及在业内长年的扎根经验和背后资本的实力,在C2B二手车电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2017年上半年,交易量增长率达300%。作为线上拍场,天天拍车平台每天上新超过一千五百台车,全国数量最多,去年累计卖出二手车近10万台。今年六月,淡季不淡,成交量逆势增长,同比和环比均有大幅上升。今年年初至今,天天拍车仅用不足8个月的时间,快速新增近20家门店,全国布局达40城,显示了其高效的标准化管理和运营能力。

  天天拍车创始人兼CEO汪薇薇指出,“与盲目圈地铺量不同,天天拍车的策略是精准布局,把C2B拍卖模式带到新的布点城市,占据当地一定市场份额,并辐射周边城市,这才是标准化可复制的意义。” 数据显示,天天拍车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市场占有率优势目前已经凸显。以上海为例,天天拍车上海门店交易量已占到上海二手车全年交易总量的10%左右,在二手车电商中,天天拍车在上海所占的市场份额是第二名的数倍。同时,在北京、苏州、成都等城市,天天拍车的交易量也是遥遥领先。

  分析显示,相比竞争对手全国门店数量动辄百家,但实际各门店交易量却并不乐观,天天拍车更看重有质量的扩张,从全国范围来看,天天拍车扩张一城就意味着拿下一城,目前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门店实现盈利。

  业内人士指出,二手车互联网拍卖模式的优点不仅在于成交效率高,最为重要的是通过全国竞价形式,打破区域差价,解决跨区域价格不透明,实现不同城市之间的区域溢价,更能体现二手车的真实价值。此次,天天拍车12个新城市的扩张,将帮助更多城市车主快速高效卖车、实现车辆价值,同时,这也将大大提升天天拍车在二手车电商领域的市场份额,带动天天拍车的整体发展速度与规模。

  坚持标准化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唯一路径,优化行业效率、提高服务体验是天天拍车发展的核心动力。在天天拍车,卖车最快1天即可完成交易。车主在发布卖车信息后,检测师当天立即上门检测,并以最快速度上线竞拍,全国车商会在24小时内通过竞拍给出报价。卖家有3天考虑时间,价格合适买卖双方即可签订交易合同。整个流程,快速、高效,最大程度保证个人车主以最高市场价格成交。

  据了解,今年年底前,天天拍车还将新开一批城市门店,完成对二线城市的全覆盖。快速的规模化扩张,将支持天天拍车立足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基本辐射所有二线城市。未来,天天拍车将继续扩张市场规模、提升标准化运营能力以及用户体验,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同时加速发展全国跨区域流通交易,并将在金融、新车等全产业链重点布局,打造全新汽车消费生态体系。

  关于天天拍车:

  天天拍车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个人卖车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连接起个人车主和全国二手车经销商,帮助个人车主高价快速卖车,并提供上门检测、线上竞拍、包办手续等一站式二手车交易服务。在线上,天天拍车自主研发设计了基于44种主要商业场景的在线操作系统,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把线下服务线上化,实现了非标产品标准化、非标服务标准化,从而大大提高了平台交易效率。在线下,天天拍车正在持续扩张中,扩张速度和交易规模稳居行业首位。截至2017年6月,天天拍车已累计完成1.73亿美金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易车网、兴业资管、高达投资、软银中国及海纳亚洲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7/n500354873.shtml report 1888 打破二手车跨区域差价,促进全国大流通,更好地实现车辆价值。国内最大互联网个人卖车平台天天拍车正在加速扩张,最新消息显示,7月底前,天天拍车将新增12个城市,至此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