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乐视估值被下调,中邮嘉实易方达预测有三个跌停板

蓝鲸财经 阅读(0) 评论()

  乐视风波持续发酵。近日,包括中邮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在内的多家公募的旗下产品开始下调乐视网股票,下调至每股近22元。目前乐视网仍未复牌,停盘价格为30.68元。可见此次下调折价近三成,比停牌时的价格低了约三个跌停板。公募基金参与乐视网的后遗症,将随着乐视网的复牌逐渐显露出来。

  中邮嘉实易方达下调乐视网估值

  中邮基金披露公告,公司决定自7月7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估值价格为22.37元。比乐视网停牌时的价格低了三个跌停板。

  公告显示,此次共有8只基金调整“乐视网”的股票估值方法,分别是中邮核心优选混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中邮核心竞争力混合、中邮双动力混合、中邮趋势精选混合、中邮信息产业混合、中邮尊享一年定开混合发起式基金、中邮绝对收益策略定开混合发起式基金。乐视网停牌前股价30.68元/股,中邮此次下调乐视网估值较现股价折价约24%。

  然而,调整乐视网估值的基金公司非中邮一家。蓝鲸了解到,易方达基金旗下的两只指数基金联接基金也下调了“乐视网”的估值,调整幅度还略高于中邮基金。

  公告内容显示,自7月7日起,易方达基金对旗下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除外)持有的“乐视网”按照22.05元进行估值,即对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持有的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持有的易方达深证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在其当日份额净值的基础上,考虑其持有的“乐视网”采用22.05元估值的影响,并按此调整因素进行估值。

  此外,嘉实基金也公告称,自2017年7月7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按照其2017年4月14日收盘价连续下调3个10%的价格,即22.37元进行估值。嘉实基金还表示,将密切关注"乐视网"有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进行合理评估,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必要时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待“乐视网”复牌且交易体现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为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

  危机重重的乐视网

  截至2017年一季末,共有21家公募旗下的39只基金持有乐视网股票。其中,在持有基金数量及持有股票市值上,中邮基金均是乐视网最大粉丝。中邮旗下共有7只公募基金重仓持有乐视网,共计4582.83万股。富国基金居次席,持有乐视网1557.19万股,易方达则持有乐视网744.25万股。

  除通过二级市场陷入乐视网泥潭外,定增也是众多机构和牛散踩雷乐视网的途径。乐视网一年前发行48亿元定增,即将在一个月后的8月8日迎来解禁。定增对象是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基金以及章建平,目前合计浮亏超过15亿元。

  7月6日,乐视网公告称,贾跃亭将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辞职后的贾跃亭仍为乐视网控股股东,其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依旧将与上市公司体系,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合作关系。

  作为创业板最大权重股,乐视网复牌后的股价显然危机重重。市场普遍认为,乐视网将在复牌后面临数个跌停。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8/n500410498.shtml report 1392 乐视风波持续发酵。近日,包括中邮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在内的多家公募的旗下产品开始下调乐视网股票,下调至每股近22元。目前乐视网仍未复牌,停盘价格为30.6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