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众筹众创生态价值显现

  本报记者 姜业庆

  随着众筹与互联网的加速融合,众筹在“双创”时代的价值与活力日渐凸显,成为“双创”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众筹众创生态体系如何实现资本、资源与创新创业企业的完美结合,使初具规模的企业实现从1到100的成长?其关键在于众筹平台必须是一个完整的生态链条。

  京东众筹相关负责人日前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自成立之日起,京东众筹就不断深度挖掘众筹的功能和价值,致力于在新消费升级时代下,京东众筹已经构建起产品众筹、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众创生态和京东金融众创基金、暖东公益组成的完善的众筹众创生态体系,陪伴企业从0到100的全成长过程。

  创立于2015年的润米科技,京东金融众创基金在2016年就对这家潜力巨大的创业企业进行了投资。润米科技CEO张溯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京东众筹是我们所看到最佳的品牌成长平台,润米90分作为一个聚焦出行的消费品品牌,一年来得益于京东众筹和京东金融众创投资基金投后服务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快速发展。”

  此外,京东众筹不仅专注于扶持消费品与智能硬件领域创新创业企业,还将创业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乡镇企业。今年5月,京东金融众创基金正式宣布入股乡村自主品牌福仁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新品研发、产品销售、品牌形象、企业发展、整合市场营销资源等全方面的支持。福仁缘负责人表示,京东众筹从消费者和产品角度出发,用心服务数万家企业并使之受益,创造了不可估量的社会价值。

  值得关注的是,京东众筹每年能获得2000多家企业选择的背后,是其完善众筹众创生态价值的显现。目前,京东众筹已经升级成为包含产品众筹、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众创生态、京东金融众创基金、暖东公益五大业务线组成的一个完整众筹众创生态体系,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了从0到1再到100的孵化及加速服务。记者从京东金融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有8000多家创新创业企业通过京东众筹,呈现了10000多个创新众筹项目,累计筹资金额超过44亿元,项目成功率超过90%。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11/n500683807.shtml report 907 本报记者姜业庆随着众筹与互联网的加速融合,众筹在“双创”时代的价值与活力日渐凸显,成为“双创”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众筹众创生态体系如何实现资本、资源与创新创业企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