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华胜天成(600410)财报点评:从代理到自主可控云计算转型见效

  

  

  行业与公司

  华胜天成(600410)财报点评:从代理到自主可控云计算转型见效

(证券分析师:高耀华、何立中)

  2017年中报业绩预增

  2017年7月10日晚公司公告预计2017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为1.5亿元,同比增360%。公司投资的新三板公司兰德纵横网络在报告期内完成增发,产生投资收益1.09 亿元。不考虑该投资收益2017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5.3%。

  由外到内的升级转型

  公司从产品代理到自主“云产品+云解决方案”全方位云服务的转型。公司基于和IBM多年合作积累的服务企业级客户的经验,在企业级客户原有的IT需求之上,顺势提供云计算服务。相比较阿里云、腾讯云,华胜天成有天然的熟悉客户、熟悉客户IT系统的优势。

  软件百强排名38提升17位

  2017年《2017年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华胜天成排名第38位。2017年百强排名华胜天成较2016年提升17位。

  创始人增持3~6亿元体现管理层的信心

  公司5月25日公告,自公告日起未来12个月内,公司董事长王维航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3~6亿元。按照昨日收盘价8.87元/股,预计增持比例占总股本110448.42万股的3%~6%之间。

  PB低于均值和中位数,86%时间内大于现在PB

  截止7月10日,公司PB(TTM)2倍,公司上市以来的历史PB(TTM)均值4.36倍,中位数3.95倍,华胜天成历史PB(TTM)在86%的时间内都是大于现在PB。从PB历史估值看,公司的股价处于历史底部。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2.35亿元、59.37亿元、68.67亿元,分别增长9.1%、10.7%、11.2%。净利润分别为2.02亿元、2.06亿元、3.01亿元,分别增长464.2%、1.9%、46.3%。对应PE分别为48.9倍、48倍、32.8倍。基于以上判断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云计算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竞争对手云服务替代公司业务。

  

  机构销售经理通讯录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信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11/n500715572.shtml report 1741 行业与公司华胜天成(600410)财报点评:从代理到自主可控云计算转型见效(证券分析师:高耀华、何立中)2017年中报业绩预增2017年7月10日晚公司公告预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