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蓝鲸基金晚报|私募基金总规模飙涨至13.59万亿元

蓝鲸财经 阅读(0) 评论()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

  首先,分级基金严重缩水,多只产品年中规模不足五千万元。

  其次,华夏基金踩雷神雾系,两日浮亏高达3.37亿元。

  最后,私募基金极速狂飙,半年增3.35万亿总规模达13.59万亿。

  具体内容如下:

  1.证券时报:分级基金严重缩水,多只产品年中规模不足五千万元

  上半年,曾经一度风光的分级基金规模缩水,基金份额不足5000万份的迷你基金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市场上156只分级基金规模总计1714.94亿元,相较于去年年末的2354.38亿元,规模整体缩水近三成。规模低于2亿元的分级基金共54只,占比34.62%。今年上半年有15只分级基金产品规模缩水一半。同时,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分级基金有13只,其中,债券型分级基金1只,股票型分级基金12只。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自5月1日分级基金新规实施以来,分级基金的规模逐渐萎缩。按照交易所上市基金新规征求意见稿,已上市的分级基金份额低于5000万份,有可能终止上市。在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部分分级基金或将清盘、转型。不过,分级基金设计复杂、风险极大,普通投资者对其研究并非易事。分级基金作为中国创新的金融产品,最终或将走向历史。

  2.新浪财经:华夏基金踩雷神雾系,两日浮亏高达3.37亿元

  7月10日,创业板权重股神雾环保、神雾节能两只个股盘中遭遇闪崩,双双跌停。7月11日,两股盘中再度跳水,神雾环保盘中一度跌逾9%。神雾系两家公司闪崩“重伤”华夏基金,华夏基金旗下多只产品重仓了上述两只股票。统计显示,在神雾环保的前十大股东中,华夏基金占了4席。截至一季度末,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4只基金持有神雾环保股票,合计持股达5631.4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约为8.1%。此外,华夏基金旗下10只基金持有神雾节能的股票,合计持股约为2657.3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约为12.02%。在神雾节能的前10大流通股东中,华夏基金占了4席。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在市场缺少投资机会的当下,基金公司投研实力孰强孰弱展露无遗。作为一家老牌公募,华夏基金在行业中的地位相当之高。近期基金踩雷不断,对于一家公募而言,的确值得反思。加强公司层面的研究,避免扎堆重仓,可以尽量降低持股的风险。

  3.中国基金报:私募基金极速狂飙,半年增3.35万亿总规模达13.59万亿

  今日,中基协官网公布了私募基金的最新备案数据,展示了今年上半年私募基金行业的增长情况。截至6月底,已备案各类私募总规模高达13.59万亿元,上半年私募实现“三连跳”,总共增长3.35万亿元,私募已经超越公募3.5万亿元。玩一级市场的私募成了今年私募基金持续高歌猛进的主力军,股权及创投私募上半年规模猛增1.14万亿元,而二级市场证券私募则急剧缩水近5000亿元,可谓冰火两重天。前者规模是后者的2.56倍,股权私募占私募总规模的62%。同时,代表私募行业发展主力的百亿私募机构达到167家,创历史新高。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自2016年10月份,私募总规模首次反超公募以来,私募一直以较快的速度增长。与私募相比,公募的规模增长显得缓慢。近年来股市低迷,二级市场的投资热情锐减;此外,随着IPO的常态化,股权创投私募的投资通过企业上市的方式退出更为便利;而国家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空前,这也刺激股权投资热情的高涨。

  今日荐文:

  标题:辜负MBA同学信任,“天才”基金经理璞盈投资杨淋失联

  链接: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17-07-11/doc-ifyhwefp0524801.shtml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11/n500830731.shtml report 1835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首先,分级基金严重缩水,多只产品年中规模不足五千万元。其次,华夏基金踩雷神雾系,两日浮亏高达3.37亿元。最后,私募基金极速狂飙,半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