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神雾双熊”二季度频频坑机构,华夏基金两日浮亏超过3亿元?!

  一直以来,“神雾系”双子星——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都是基金重仓持有的股票。然而,今年二季度,两只环保股却狠狠地坑了机构一把。

  今年5月份,因被财经评论人叶檀质疑,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一度跌停并停牌。(相关阅读:动了我的爱股,怼得回去吗?在神雾环保上,机构为何“输”给了叶檀

  然而,在7月10日,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再度毫无预料双双跌停。

  7月11日,两只股票继续下跌,神雾环保盘中跌幅一度超过8%,收盘跌幅略有所收窄。

  

  对于神雾环保的大跌,一位长期看好环保行业的分析师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这两天也在跟公司沟通,感觉个别账户闪崩的原因最大,之前别的公司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同时该分析师也表示,不排除基金产品抛售股票的可能。

  一季度多家基金重仓持有

  根据一季报数据显示,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备受基金青睐。

  有33家基金公司旗下104只产品持有12131.32万股的神雾环保;11家基金公司旗下的33只产品持有5101.05万股的神雾节能,其中包括华夏、广发、宝盈、融通、中邮、中欧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

  其中,华夏基金持有两只股票的基金数量最多,持有的市值也最大。

  在神雾环保的前十大股东中,华夏基金占了4席。截至一季度末,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4只基金持有神雾环保股票,合计持股达5631.4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约为8.1%。

  

  ▲ 截至一季度末神雾环保前十大流通股东

  在华夏成长混合基金的前十持股中,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也赫然在列。这两只股票同样出现在华夏大盘精选混合的前十大持股中。

  

  ▲ 截至一季度末华夏成长混合基金前十大持股情况

  按照神雾环保今日的收盘价计算,华夏基金两天的账面损失达2.42亿元。

  除了神雾环保,神雾节能也是华夏基金偏爱的股票。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在神雾节能的前10大流通股东中,华夏基金占了4席。华夏基金旗下一共有10只基金产品持有神雾节能的股票,合计持股约为2657.3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约为12.02%。

  

  ▲ 截至一季度末神雾节能前十大流通股东

  按照神雾节能今日收盘价计算,华夏基金近两天账面浮亏约为9539.96万元。

  当前,华夏基金在”神雾系“的持股市值在30亿元左右,近两天在两只股票的账面浮亏约3.37亿元。

  除了华夏基金,广发基金旗下的多只基金也持有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的股份。中欧基金、宝盈基金、中邮基金等多家机构也持有“神雾系”上市公司股票。

  一家持有少量神雾环保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目前股票的下跌范围还在基金产品的承受范围之内。“你可以看我们的一些产品,所有布局神雾环保的基金都是盈利的”。该人士表示。

  但是,已经有机构竞相出逃了……

  机构争相出逃”神雾系“

  昨日龙虎榜显示,在两只股票上,机构席位均以卖出为主。

  7月10日收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神雾环保成交量1608.69万股,成交金额4.82亿元。

  买入前5名席位和卖出前5名席位买入资金合计1.34亿元,占总成交比例27.73%;卖出资金合计1.26亿元,占总成交比例26.13%。

  卖出前五席位中,有3家为机构专用,其余2家为营业部席位。其中,最大卖出资金净额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7400.39万元,三家机构合计卖出净额为9838.01万元。

  

  而神雾节能7月10日成交量1196.75万股,成交金额3.96亿元。买入前5名席位和卖出前5名席位买入资金合计1.04亿元,占总成交比例26.13%;卖出资金合计1.01亿元,占总成交比例25.59%。

  卖出前五席位中,有3家为机构专用,其余2家为营业部席位,三家机构合计卖出9838.01万元。

  

  神雾节能遭机构抛售6301.94万元,有一家机构买入748.47万元,,机构净卖出5553.47万元。也就是说,两家公司被机构抛售合计超过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或许是为了稳定人心,两家公司昨日晚间同时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神雾环保预增57%至65%,神雾节能则预增83.53%至108.33%。

  对于神雾环保接下来的表现,上述环保行业分析师表示,后续还是会长期看好,主要是由于基本面的分析,资金层面的变化是不会改变长期投资观点的。

  见习记者 吴梦迪

      国际金融报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11/n500874090.shtml report 3960 一直以来,“神雾系”双子星——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都是基金重仓持有的股票。然而,今年二季度,两只环保股却狠狠地坑了机构一把。今年5月份,因被财经评论人叶檀质疑,神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