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ofo小黄车与摩拜合并传言合并?孙正义豪赌马云!

远见财讯 阅读(0) 评论()

  导语:今天是三伏天的第一天,相信大家已经感受到了夏天满满的恶意,如果说我们今天正式进入到高温模式的话,那么共享单车则是燃烧模式。

  共享单车的两大巨头,ofo和摩拜都已经完成了E轮融资,可以说双方在融资进度和金额上是你追我赶,生怕比对方落后了。如果我们把摩拜和ofo的融资情况作一个对比的话,你会发现阿里巴巴是ofo的大后方,而摩拜的大后方则是腾讯。

  今年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这个数字是创下了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但是这个数字还没保持到1个月就被刷新了,7月6日,ofo在电邮中称,新一轮融资超过7亿美元。还有更厉害的事发生在今天,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称,孙正义的软银集团正在与ofo进行对话,考虑投资事宜。

  主播听到这件事除了震惊还是震惊,要知道,孙正义是世界创投界的大佬,早年投资阿里巴巴已经收到了丰硕的回报。目前,他的软银集团依然持有阿里巴巴29.2%股权比例,是阿里巴巴第一大股东。除了阿里巴巴之外,孙正义还投资过雅虎、新浪、网易、盛大、当当网、携程、分众传媒等等,被业界称为“孙大胜”,是全球风险投资商的一面旗帜。这一次“孙大胜”有意出手ofo,马云的底气瞬间就提高了好几个Level。

  阿里、腾讯、孙正义等海内外风投公司都拿着大把的资金准备投身于共享单车的市场,说明,中国的共享“神器”正在吸引大机构的目光,更吸引大把的资金,形成了烧钱火焰山。

  其实烧钱火焰山对于马云和马化腾来说,并不是第一次踏入。还记得在2014年的打车烧钱大战吗?腾讯领投滴滴,阿里巴巴领投快的,双方“挥金如土”,疯狂的撒钱,最终结果是两家合并了,合并之后名字叫滴滴,谁赢谁输还用我说吗?

  那么这一次,马云有了孙正义这个大靠山,能否扳回一局呢?天气这么热,我们可以吃瓜看戏了!

  上一次打车烧钱大战中,市民获得了外出交通红利,不仅能省钱,甚至还能赚钱,真是天上掉馅饼了。那么这一次老百姓还能不能吃上天上掉的馅饼呢,还真不好说,不就是一辆自行车嘛。

  但是,有一点可以说,那就是处于共享单车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就算投资方的钱烧成灰,火焰山上的石头烧成灰,他们都能从单车产品供应商的产业链上获得利润,你能不能挖到金子都与我无关,因为我是卖铁锹的,卖铁锹的发财了,这出自于旧金山的掘金故事。

  共享单车不管是不是一座金矿,我们一定要密切相关共享单车产业链上的相关概念股,相关概念股都有哪些呢?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12/n501040003.shtml report 2175 导语:今天是三伏天的第一天,相信大家已经感受到了夏天满满的恶意,如果说我们今天正式进入到高温模式的话,那么共享单车则是燃烧模式。共享单车的两大巨头,ofo和摩拜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