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点融网宣布收购夸客金融 网贷行业的并购潮来了?

金融之家网 阅读(0) 评论()

  文|金融之家 晨曦

  金融之家7月14日讯,7月13日,点融网对外宣布,将收购夸客金融的“普惠金融资产生产机器”——夸客信贷工场及其相关网点和团队,以进一步巩固点融的借款客户获取能力、信审能力和资产生产能力,并称此次收购预计于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

  但值得注意的是,双方均未对并购的价格、规模、以及并购之后谁将成为主要股东等信息进行披露。

  对此,网贷天眼研究员郑常怀表示,点融网此前对接的都是机构的资产,限额之后势必对业务有所调整,因此,缺乏小额信贷业务的点融网,收购运营成熟的夸克金融资产端,也在情理之中。但鉴于收购过程中涉及到系统+门店+人员,其整体收购价格应该不菲。

  事实上,早在2016年8月,就有传闻称两者意欲合并,但随后被否,今年4月,又曾有媒体报道,两者之间将进行合并,甚至开始交叉办公,但随后点融网再次以 “不属实” 进行回应。业内人士称,这可能与双方的不确定性有关。

  网贷平台之间的并购已不是罕事,去年10月底,深圳网贷平台多赢金融与骑士贷平台进行合并,11月1日,掌众金融宣布获得中国先锋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并购。彼时,业内认为,在合规压力下,未来或将有更多的小平台被整合合并。但截止到目前,网贷平台的合并潮并未显现。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表示,正值网贷行业专项整治临近收尾之际,点融网与夸克金融的并购似乎为很多平台指明了一个方向:小平台可以通过被并购这条路来实现合规化,大平台也可通过并购小平台来做大规模、提高市场份额。

  但他认为,并购重组并不会成为网贷行业的新潮流,如果并购有希望成为行业潮流,那么并购这件事在业内应该早就出现N多的案例。

  不过盈灿集团副总裁、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石鹏峰则认为,由于网贷行业合规成本较高,加之异常激烈的竞争以及资本的推动,接下来两年网贷行业的并购会成为一种潮流。

  与此同时,网贷天眼研究员郑常怀也称,由于目前各地已经基本停止对网贷平台的注册,未来,并购事件也会相继发生。

  金融之家(ID:jrzjcom) 互联网金融媒体平台,专注报道互金行业事件动态,挖掘有价值的商业标的,深度追踪行业秘闻,揭露爆料平台问题。喜欢请添加金融之家,获得最快的行业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14/n501315137.shtml report 1635 文|金融之家晨曦金融之家7月14日讯,7月13日,点融网对外宣布,将收购夸客金融的“普惠金融资产生产机器”——夸客信贷工场及其相关网点和团队,以进一步巩固点融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