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欢瑞世纪怎么了?大股东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

金融之家网 阅读(0) 评论()

  文|金融之家 Oneway

  金融之家7月18日讯,欢瑞世纪旗下拥有众多当红艺人,包括李易峰、杨幂、陈伟霆、杨洋等。然而,欢瑞世纪如今却已接连爆雷,继日前发布半年度预亏公告后,欢瑞世纪今日再发两则公告:公司7月17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同时,控股股东质押股份于17日触及平仓线。

  欢瑞世纪特别提示,若立案调查事项最终构成“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则公司股票存在暂停上市及退市风险。欢瑞世纪18日起停牌。

  欢瑞世纪的借壳于去年四季度基本完成。今年2月,公司完成更名,证券简称正式由“星美联合”变更为“欢瑞世纪”。重组完成后,公司主业变更为影视剧制作发行、艺人经纪、游戏及其衍生业务等,实际控制人亦变为陈援、钟君艳夫妇,公司总股本也由约4.14亿股增至约9.81亿股。当时的业绩承诺为,欢瑞世纪2016年至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41亿元、2.90亿元和3.6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3亿元、2.70亿元和3.43亿元。

  今年4月,欢瑞世纪公布了重组完成后的首份成绩单: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7.39亿元,净利润2.65亿元,扣非后净利润2.50亿元。对照业绩承诺,2016年公司实现的扣非前后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2.41亿元和2.23亿元,其实际完成率分别为110%和112%。

  但如今,公司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却令人大跌眼镜。根据欢瑞7月13日发布的半年业绩预告,重组后的欢瑞世纪上半年预计亏损3700-3900万元,而去年同期盈利4700万。欢瑞表示,今年亏损的原因在于子公司欢瑞营销要向北京卫视、安徽卫视的周播剧场支付冠名费等广告款。

  对此,华龙证券投顾牛阳表示,对于一家去年刚盈利2.65亿元的“优质”影视公司,仅过半年业绩便变为亏损,着实不可思议。此前,深交所也曾对欢瑞世纪2016年年报发出问询。此次欢瑞世纪被立案调查的背后究竟埋着多大的雷,一切都有待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出云见日”。

  就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欢瑞的这种变化恐怕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第一,欢瑞世纪也面对着所有影视公司面对的难题:回款周期超长。

  第二,过度依赖大客户。

  第三,制作成本上升。

  第四,宣传费用增加。

  当然,还有一点不可忽略的是欢瑞营销与卫视做周播剧场冠名及特约播映,使得广告成本金额增大。

  与此同时,欢瑞世纪控股股东层面也生出事端。公告显示,公司因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欢瑞、陈援及钟君艳(下称“控股股东”)质押给中信证券的公司股票触及平仓线(平仓线为9.42元),但事实上上周三欢瑞世纪盘中已经触及,为何当时不发公告拖至今日?

  金融之家(ID:jrzjcom) 互联网金融媒体平台,专注报道互金行业事件动态,挖掘有价值的商业标的,深度追踪行业秘闻,揭露爆料平台问题。喜欢请添加金融之家,获得最快的行业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18/n502447045.shtml report 1916 文|金融之家Oneway金融之家7月18日讯,欢瑞世纪旗下拥有众多当红艺人,包括李易峰、杨幂、陈伟霆、杨洋等。然而,欢瑞世纪如今却已接连爆雷,继日前发布半年度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