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热点:踢球被央视点名 苏宁回应拥护对外投资政策

摩尔金融 阅读(0) 评论()

  7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防范对外投资风险,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同日晚间,央视新闻1+1栏目重点关注中企对外非理性投资。其中就点名苏宁集团收购海外俱乐部:

  “苏宁集团出资2.7亿欧元控股国际米兰,后者已连续五年亏损,总亏损额达2.759亿欧元,这样的收购究竟是为了什么?”

  针对主持人白岩松的提问,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表示:

  “如果企业自己的钱干什么都可以,问题是钱来路不是自己的。这些机构境内负债率很高,他们拿着从银行借来的、从其他金融机构融来的钱,在国外挥霍、购买资产,在境外投资一旦失误,这会增加境内金融风险,给他自己贴金。这些海外投资有涉嫌洗钱的可能性,不排除有一些难以直接用语言形容的目的。”

  而正是受上述新闻影响,苏宁控股集团关联方苏宁云商今日早盘低开。

  苏宁创立于1990年, 去年苏宁控股集团以3502.88亿元的年营业收入,位居国内民营企业500强第二名。其版图包括商业、地产、金融、文创、体育、投资六大产业。

  近年来,苏宁旗下体育产业发展迅速,以打造国内产业链最完整的国际化体育集团为目标,布局体育全产业链生态圈。

  苏宁体育业务涉及俱乐部运营管理、体育传媒运营、青少年足球培训、体育赛事版权经营、体育商业运营、体育地产开发等。旗下拥有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和江苏苏宁女子足球俱乐部;苏宁体育传媒版权涵盖西甲、英超、中超、亚冠等近30项国内国际重大体育赛事。

  苏宁副总裁:坚决拥护国家对外投资产业政策

  针对央视相关报道,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孙为民表示,苏宁对国家的对外投资产业政策坚决拥护。苏宁的产业战略始终是立足于国内市场的发展,海外市场的拓展是服务于国内市场发展的需要。

  新浪财经报道,孙为民表示,在运营苏宁国内足球俱乐部的基础上,投资国际米兰,一方面是为了更深入地学习国外经验,引进先进的管理技术和训练体系,提升国内足球水平;另一方面,也是依托国际米兰,提升苏宁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有力带动苏宁零售网络的海外拓展,把中国制造的产品更有效率地带到海外。

  黑天鹅来袭,中小投资者如何应对?

  除了苏宁遭遇央视点名而开盘大跌一事,投资者在A股市场经常遇上黑天鹅导致持股下跌的情况。那么当上市公司遇见突发黑天鹅事件,中小投资者该如何应对?总体原则是,一旦出现无法预知结果的突发负面传闻,及时跑路可能是较好的选择。

  负面消息传播尽管会带来上市公司股价短期快速大跌,但是不少上市公司股价中期会涨回原点,长期甚至屡创新高。2012年在港股市场遭受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创办人Andrew Left发表做空的中国恒大(03333),以及A股市场上2008年遭受三聚氰胺事件的伊利股份(600887)、2012年遭受塑化剂风波的贵州茅台(600519)都是在负面消息报道之后股价迅速下跌,之后股价慢慢反转,最后创出新高。

  无论负面消息是真是假,短期有效还是长期有效,报道之初投资者都无法辨别,此时投资者第一动作一般会选择卖出股票出逃,因为该负面消息是超投资者市场预期的利空。当股价调整之后,投资者需要判断的是负面消息对公司影响是否是致命或者长期有效。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19/n502861508.shtml report 1737 7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非理性对外投资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