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末故事会:女婿坑丈人,期货现乌龙,投资者要求董事长懂易经?

市值风云APP原创作品 欢迎转发,转载需授权

  

  作者 | 小鸥

  编辑 | 汤包子

  最近指数经历了大起大落,有泥沙俱下也有眉飞色舞,搏到收益的自是十分欢欣,关灯吃面连个小咸菜都配不上的也不用气馁,风云君(ID:mvlegend)和你们统一战线,因为我连买都买不起。

  但是Tomorrow is another Saturday,风云君给大家搜罗了点小趣闻,轻松过周末。

  

  一、涨停冲昏头脑,女婿坑了老丈人

  见过坑爹的,见过坑娃的,现在又来了一个坑老丈人的。

  洪汇新材(002802,SZ)在没有停牌的情况下吃了令人绝望的四个跌停(话说你们为什么不学学其他公司,在第一个跌停的时候就随便编个理由停牌好不啦?),底部盘整之后放量并且出现两个涨停,如果此时你是盈利的,你会怎么做?风云君(ID:mvlegend)是个不贪的人,一定会清仓离场,锁定收益。

  如果你和风云君的选择一样,那恭喜你,虽然你持股不多,但境界已经和十大股东差不多了。

  

  上图中的连续三个涨停的时间分别是2017年7月14日、7月17日和7月18日。看到连续两个涨停,股民们大概眼睛都亮了。7月17日那天,持股3.75%的许端平减持了其所持有的洪汇新材的5万股。

  在公司上市时,许端平层承诺“将及时、充分履行股份减持的信息披露义务,减持前3个交易日将通过洪汇新材发布减持提示性公告”。而此次的减持,许瑞平并未提前发提示性公告。

  风云君感叹道这一定是收获两个涨停之后被喜悦冲昏了头脑。原来我们和有钱人的区别并没有那么大,区别就是人家有钱嘛。

  很快,许端平对违规减持做出了解释。原来由于许端平已经上了年纪了,账户就交由女婿打理了,可偏偏女婿是个不明白规则的主儿,看到涨停以为有利可图,哪知聪明反被聪明误。

  许端平还曾承诺如违规减持,则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

  女婿这一卖,坑了老丈人上百万。

  

  二、经营上市公司需要懂易经吗?

  还记得去年的年报第一股北特科技(603009,SH)吗?还记得网红沈梦瑶概念股北特科技吗?北特科技在吸睛这件事上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距离市值风云上次发文《“制服诱惑分析师”沈梦瑶概念股:连续涨停的快感》仅半年时间,北特科技又当了好几次网红。

  比如,高管短线交易被董事会警告;

  比如,包括第二大股东在内的3名董监高计划减持,而第二大股东的股票于7月18号解禁;

  比如,多名董监高以前进行的减持没有按照规则及时进行披露,其中包括董秘徐鸿飞。

  最最引人注目的是本周有位网友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问董秘北特科技的老总(应该问的是靳坤先生)是否懂得易经。看到这里,风云君(ID:mvlegend)一脸懵X,话说董事长也不一定要懂所有事吧。

  风云君对这事儿着实好奇,有没有知道靳坤先生爱好的?

  

  三、股指期货现乌龙,惊魂一秒亏掉200万

  7月19日,开盘后,某资管在集合竞价阶段以涨停板价在IF1708合约买开委托18手并成交,该合约便以涨停板开盘,开盘后迅速下跌继而回归正常水平,留下一根吓人的大阴线。

  

(IF1709合约走势)

  

(IF1709合约走势)

  

(IF1709合约走势)

  但为什么说乌龙呢?因为这个现象并非是大面积的,当时其他月份的合约交易都是正常进行,那就说明不是系统性风险。所以市场上更倾向于认为是基于程序化交易的价格出错。

  更有专业人士举例说明,在集合竞价时,若有一方挂单的价格出错,则会引发其他投资者迅速追高止损,从而挂出了当日所能挂的最高价格进行动态止损。这一连锁反应致使涨停开盘。

  不管是由于什么,风云君只心疼钱。18手的合约,按照涨停价位3997点盘中最低价3611点粗略估算,每手亏11.58万,亏损总额超过200万,堪称惊魂一秒。

  

END

以上内容为市值风云APP原创

未获授权 转载必究

business.sohu.com true 市值风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21/n503234765.shtml report 5200 市值风云APP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需授权作者|小鸥编辑|汤包子最近指数经历了大起大落,有泥沙俱下也有眉飞色舞,搏到收益的自是十分欢欣,关灯吃面连个小咸菜都配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