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投资日本温泉之都:福冈公寓回报率有多高?

远见财讯 阅读(0) 评论()

  福冈县位于日本北九州,交通发达,充满活力,是九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福冈的魅力除了都市里购物,美食,娱乐之外,还能享受到周围富饶的自然景色和温泉。

  福冈县位于日本北九州,交通发达,充满活力,是九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福冈的魅力除了都市里购物,美食,娱乐之外,还能享受到周围富饶的自然景色和温泉。福冈特有的新鲜水产种类繁多,有着“食在福冈”之美名。

  那么福冈有哪些好吃呢?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拉面!众多拉面品牌中最有名的是博多拉面。这是拉面票选第一名的人气拉面店!采用口味丰富的博多细面以及完全没有豚骨异味的汤头,此外配料使用上等里肌的叉烧和半熟蛋吃完会有满满的幸福感喔。

  食物诱人,景色更加宜人。福冈被英国Monocle杂志所评选的最宜居城市第7名,环境十分的优美,九州是日本樱花最先开放的地方,一路由南往北,到5月的北海道结束花期。

  除此之外,福冈简直是购物天堂,以博多运河城为例,一条人造小河穿行于5层楼高的运河城中,有着140多家的服饰店,250多家杂货小铺和餐厅,2个顶级酒店和1个表演剧场与影城。每天都会举办各种活动和喷水秀,博多运河城被称为是福冈乃至九州最热闹的一个购物娱乐中心。

  到日本怎么能不泡温泉呢?围绕着福冈,周边的大分、熊本是日本著名的温泉胜地。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上11个温泉品种当中,福冈就占据了11种。

  从地理位置来看,福冈县位于日本九州岛北部,距上海约890km,从上海飞福冈仅仅只要一个多小时,对于大陆的游客来说,福冈有些陌生,但对于台湾和韩国的游客来说,福冈甚至是周末游的选择。

  2010-2015年5年时间内,年度旅游人数新增300万,达到1974万人次。2016年外国观光游客达到257万,占比上升为13%,韩国占37.3% ,中国大陆占12.1%,中国香港占11.4%,中国台湾占20.2%。发达的旅游业带动了福冈的酒店业,目前福冈的酒店业平均运营率高达83%,但酒店数量却从2011年的202间下降到198间,因为日本的酒店房型小,难以满足以家庭为单位出游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民宿类酒店增加,2015年多达43间,预计民宿类酒店需求将持续增加!

  福冈在2012年订定发展新创重点城市的方针,加以在2014年得到日本中央政府支持,成为国家战略特区。政府制订了一系列的方针致力于把福冈打造成一个互联网产业中心,想吸引IT产业和数字内容产业,信息通讯技术、机械设计。为此政府发出了创业签证政策,凭此签证的创业者可在6个月的时间内接触日本市场、了解日本风土人情。虽然签证是在福冈申请,但持有者可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活动。

  除此之外还有政府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除可以享受办公室租金补贴之外,还可享受针对雇佣人数的补贴。据诺金环球总经理Vivian介绍:“日本政府对于创业者的优惠可谓是无微不至,中国企业在福冈设点开展首次在日本从事的业务时,如果租用办公室面积达到60平方米,且雇用专职员工达到3人时,便可享受补助金。

  即年租金1/4的办公室租金补助;若持续雇用正式员工或其他专职员工达到1年,还可享受每人最高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的补助。除此之外,如属首次进驻日本,福冈政府还补助注册公司所花经费的1/2。可以说福冈市日本创业者的天堂。”

  良好的创业氛围吸引了大量的年轻人的涌入,在日本持续低迷的出生率以及愈发严重的老龄化的环境下,福冈一枝独秀,在今年5月公布的人口增长报告中显示:福冈人口增加数和人口增长率均排名第一近5年内增加了74938人,增长率为5.12%,可谓是一个年轻而充满了活力的城市。

  不同于的国内的年轻人,日本的年轻人更亲睐于租房,在日本,租房市场较为成熟,不同于国内喜欢的合租模式,日本最受欢迎的租住住宅为面积在39平米以下的公寓,这样的公寓被称为微型公寓,可能很多人质疑,如此小的公寓住起来舒适度是否有保障,日本在购买房产时所使用的是使用面积,走廊、阳台等公共面积由开发商承担,且日本设计师相当会利用空间,所以居住舒适度很高。

  无论是短租还是长租,租金回报率都十分可观。目前福冈的房价并不高,300万的人民币在北京五环外可能都买不到一套房子,但在福冈可以投资六套微型房产,且拥有地产权。自90年代的经济泡沫之后,日本政府出台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保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近几年来,日本房产一直小幅稳定上升,而福冈作为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城市,未来房产升值指日可待。

  分享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23/n503513551.shtml report 3849 福冈县位于日本北九州,交通发达,充满活力,是九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福冈的魅力除了都市里购物,美食,娱乐之外,还能享受到周围富饶的自然景色和温泉。福冈县位于日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