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成立 指导企业转型

经济观察报 阅读(0) 评论()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馥李

  2017年7月23日,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成立仪式在三亚隆重举行,800多名行业代表现场见证成立仪式盛况。

  大会选举产生了分会的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成员,山水文园集团董事长李辙先生当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山水文园集团执行董事兼CEO张晓梅当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路劲集团董事长单伟豹、蓝城集团总裁许峰、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向俊波、中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伍星、亿达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于世平、华远地产总经理孙怀杰、泰禾集团副总裁沈力男、首创新城镇基金总经理苏健、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等多位行业影响力人士当选为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北京特色小镇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匡洪广当选秘书长。国开金融有限公司成为特色小镇分会金融战略合作伙伴。

  特色小镇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大战略、大创新,是影响长远的发展理念和政策导向。中国的特色小镇,兴起于浙江,壮大于长三角,如今,以星火燎原之势在全国发展开来,正成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此背景下,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顺势而生。分会致力于维护行业共同利益,为行业发声代言,引领推动开发商和实体企业转型发展特色小镇。分会会员主体包括开发商、实体产业、金融机构以及城镇化和特色小镇上下游全产业链,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200多家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分会注重吸纳优质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构建特色小镇的朋友圈和生态圈,通过平台模式和集群模式合作共赢,引领推动特色小镇健康发展。未来,分会还将在涉及特色小镇发展的制度环境、产业运营、土地瓶颈、融资困难、政策支撑、创建机制、舆论引导等现实问题上有所作为。

  作为特色小镇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张晓梅表示,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在特色小镇的相关指导文件中均明确要求,特色小镇建设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要“引进投资主体,政府不能大包大揽”。作为特色小镇投资主体的行业组织,特色小镇分会的首要任务就是引导推动会员企业落地建成一批特色小镇标杆项目,围绕现代农业特色小镇、消费品产业小镇、新兴产业特色小镇和服务业特色小镇以及文旅特色小镇,分会将发起指导100个特色小镇项目,为会员企业集聚产业资源、创新资源以及金融资源,为小镇项目争取配套政策,为各类小镇建设探索经验树立标杆。

  匡洪广秘书长代表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宣读了《三亚倡议》。他说,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是大势所趋,特色小镇是非常好的转型方向,地产企业有团队、有经验、有资金、有品牌、擅长营造物理空间,作为特色小镇的投资主体有明显优势。应该理性看待房企转型发展特色小镇,地产企业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参与特色小镇建设不是坏事不可怕,只要发展的是“真产业”,只要打造的是“真小镇”,可怕的是还是由着原来发展惯性无动于衷,对新模式、新变化、新阶段、新要求缺乏清晰的认识,甚至搞“真地产、假小镇”。

  匡洪广还指出,发展特色小镇对地产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长期以来地产企业擅长盖房子、擅长营造物理空间,擅长面粉面包快速周转,现在光有壳不行还得有内容,光有空间不行还得有产业,光建设不行还得会运营。特色小镇对地产企业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开发节奏、运营能力、盈利模式、融资模式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做楼盘考虑更多的是企业自身利益,做小镇考虑更多是一个区域的整体利益,凡是做小镇的企业都承担了更大的社会责任,凡是做小镇的企业都带动了地区的发展。

  最后,匡洪广认为,地产企业抱团合作、融合发展是特色小镇大势所趋。正是因为特色小镇的综合性、复杂性,过去一家企业单打独斗的模式满足不了要求,规划、设计、投资、融资、建设、运营、产业、文旅等各类机构应该抱团合作、融合发展,特色小镇实际上是一个链接资源、整合资源的平台。

  据了解,全联房地产商会专门设立的特色小镇分会,得到了碧桂园、山水文园、路劲、亿达等开发企业、国开金融、中民投等大型金融机构还有一批实体产业龙头企业的积极响应,作为特色小镇投资主体的行业组织,特色小镇分会的首要任务就是引导推动会员企业落地建成一批特色小镇标杆项目,围绕现代农业特色小镇、消费品产业小镇、新兴产业特色小镇和服务业特色小镇以及文旅特色小镇,分会将发起指导100个企业主体的特色小镇项目,为会员企业集聚产业资源、创新资源以及金融资源,为小镇项目争取配套政策,为各类小镇建设探索经验树立标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24/n503612233.shtml report 228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经济观察网记者宋馥李2017年7月23日,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成立仪式在三亚隆重举行,800多名行业代表现场见证成立仪式盛况。大会选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