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蓝鲸基金晚报|二季度基金扎堆保险,大量减持医药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

  首先,秒变货基? 前海开源这只沪港深基金二季报竟然清仓了。

  其次,二季度基金扎堆保险,大量减持医药、基建。

  最后,基金踩中149只业绩地雷股,海能达净利润最大降幅68%。

  具体内容如下:

  1.每日经济新闻:秒变货基? 前海开源这只沪港深基金二季报竟然清仓了

  今年以来,沪港深主题基金可谓魅力陡增,它们在二季度的业绩表现、持仓情况自然广受关注。然而,在一众表现不俗的沪港深基金中,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在一季度股票仓位为70.1%,且前十大重仓股都是港股,而到了二季度,其仓位直接减至0。更令人惊奇的是,在二季报“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这只基金的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1.77亿元,占基金总资产99.79%。除了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沪港深基金“大户”前海开源旗下还有多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均在二季度逆势减仓踏空;而与此同时,旗下却有几只沪港深基金选择大幅加仓,同一“屋檐”下也能有天差地别的风格。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目前来看,前海开源是彻底的沪港深主题基金大户,但对于港股的预测,旗下的沪港深基金产品在二季度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观点。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在二季度的清仓行为,也使其失去了享受二季度的港股上涨的红利。鉴于沪港深基金的特点,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混合的清仓手法颇让人疑惑。

  2.中国基金报:二季度基金扎堆保险,大量减持医药、基建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出炉,公募基金二季度的投资情况也显现出来。从二季报披露情况来看,整体而言,基金二季度在大量增持“漂亮50”。其中,保险、家电、白酒、安防等产业成为重点增持对象。另外,一部分医药类、基建类个股则被基金减持。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基金是二级市场重要的一股力量,因其专业性强、资金量大的特点,基金的择股往往是其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基金二季报统计显示,金融行业股、消费家电行业股是基金二季度的配置对象,这也助推此类股票在二季度的优异表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索菲亚等股票在二季度被基金大量增持,相比之下,长电科技、东阿阿胶等股票遭到基金的大量减持。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可以根据自己对行业的判断和对基金重仓行业的选择,选择申购相应的基金进行投资。

  3.中国基金报:基金踩中149只业绩地雷股,海能达净利润最大降幅68%

  中小创低迷个股频爆负面,让背后的持股基金高度承压。中小创公司预减或预亏的,占比近七成。其中,149只业绩不佳的中小创个股被984只基金重仓持有。从基金持股情况来看,基金重仓股占流通股10%以上的包括:东山精密、海能达、山河药辅、启明星辰、地尔汉宇、星源材质、天壕环境,其中,启明星辰净利润出现了首次亏损,海能达净利润下降幅度在20.26%~68.1%,天壕环境净利润同比降幅57.7%~83.08%。从单只个股所波及的产品范围来看,持有温氏股份、科大讯飞、三环集团、海能达、金风科技、乐视网、联化科技的基金产品数量分别为49只、49只、40只、38只、38只、36只、30只。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创业板上半年的表现令人神伤。从年初的1963.26点到目前的1686.44点,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14.10%。创业板的走低伴随着多只创业板股票的崩塌。对于创业板权重股乐视网,自然无需多言,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目前还未复牌,复牌之后将面对一场腥风血雨。数据统计显示,149只业绩不佳的中小创股票被984只基金重仓持有,这些基金的业绩自然也受到较大影响。

  今日荐文:

  标题:基金重仓押哪些行业,二季报数据揭开面纱

  链接: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jjzl/2017-07-24/doc-ifyihrwk2007583.shtml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24/n503642547.shtml report 1914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首先,秒变货基?前海开源这只沪港深基金二季报竟然清仓了。其次,二季度基金扎堆保险,大量减持医药、基建。最后,基金踩中149只业绩地雷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