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工银上证央企50ETF(510060) 国企改革最具投资价值的大盘风格指数基金

  1. 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漂亮50!

  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背景之下,改革是保增长和调结构的必要手段,而国企改革则是改革的重中之重,是涉及面最广、力度最大、影响面最深远的改革主线。改革的稳步推进和政策的有效配合,都将极大的提升投资者的市场预期,使国企改革成为今后最重要的投资领域!上证央企50指数覆盖了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包括金融、石油石化、钢铁、煤炭、电力、电信等行业,支柱企业在我国特定的经济体制下享有特殊的优势,尤其在“一带一路”发展政策的推动下,央企都会明显受益,不断提升自身价值。在上证央企指数中,支柱行业所占权重均较高,上证央企指数将明显受益于国企改革,以及不同行业国企改革之间的轮动效应将成为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向!

  最近资本市场“漂亮50”表现非常活跃,价格指数不断创新高。“漂亮50”是来自于美国的概念,在中国市场以三个指标筛选出A股的“漂亮50”,这三个指标分别是净利润增长率大于15%,连续3年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5%,市盈率低于35。三个指标兼顾了增长、估值情况和盈利能力。上证央企指数是“漂亮50”的最佳代表,同时是具备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价值蓝筹股,再度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与青睐。

  2. 工银上证央企50ETF基金业绩

  工银上证央企50ETF作为唯一一只跟踪该指数的产品,是分享“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政策红利的绝佳工具,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工银上证央企50ETF510060在2016、2017年业绩表现十分突出,近一年的收益率为24.27%,高于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根据Wind评级资料显示,业绩排名前十的标准指数型基金中,工银上证央企50ETF510060唯一一只评为5星级的基金!

  工银上证央企50ETF (510060.OF)—基金净值表现

  数据来源:wind,工银瑞信

  3. 工银上证央企50ETF基金特点

  • 行业配置特点鲜明

  金融国企改革,军工体制改革,石油体制改革和电力改革是国企改革中掌握国民经济命脉的行业改革,战略意义极大,在上证央企指数中,以上行业所占权重均较高,截至2017年6月30日,金融业占净值比为49.06%,排名第一。另外,与其他蓝筹指数相比,上证央企指数在非金融类的权重分布相对更加合理和分散,集中度较低,而近期市场中热点行业的轮动效应愈发明显,也是上证央企指数持续走强的重要原因。

  行业配置(2017-06-30)

  

  数据来源:wind,工银瑞信

  • 标的指数配置价值突出

  上证央企指数成分具有低估值属性,从近期的估值指标来看,明显低于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在央企的50只成分股中,超过60%的股票为价格小于20元的低价股,叠加低估值的属性后,成分股更加成为市场增量资金青睐的品种。

  免责条款

  资料来源:Wind

  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公司力求本文所涉信息准确可靠,但不对其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本文引用第三方的观点,不代表对其观点的认可。投资者投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产品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

business.sohu.com true 玩转量化与分级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25/n503785340.shtml report 2889 1.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漂亮50!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背景之下,改革是保增长和调结构的必要手段,而国企改革则是改革的重中之重,是涉及面最广、力度最大、影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