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7南宁-中关村协同创新合作交流会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一周年庆”系列活动之首站北京站成功举办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关村军民融合双创平台启动 打造1000亿产业集群

  为展示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运营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探讨如何加强广西南宁与北京中关村的协同创新合作关系、深化合作领域,2017年7月25日上午,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7南宁-中关村协同创新合作交流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同时也是“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一周年庆”系列活动的首站,在中关村的发源地北京举行首站活动,有着深刻的含意,后续还将在广西南宁举行一系列的周年庆活动,包括中德国际合作交流、智能制造产业峰会等丰富内容。

  在北京召开的本次交流会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支持。

(交流会现场图)

  来自南宁市政府,南宁市发改委、工信委、投促局、科技局、卫计委、食药监局等市直部门,南宁高新区管委会,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中关村软件园,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拟入住重点企业,中关村信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等前沿产业的领军企业和机构等政府和企业单位的领导,以及国际合作代表与媒体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召开前,嘉宾们参观了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一周年发展成果展,对基地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交流会由南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耕主持。李耕主任简要介绍了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自2016年7月24日正式揭牌至今一周年的发展情况,创新基地作为京桂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的模式,以基地为核心的南宁高新区成功入选国务院第二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成为广西首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南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耕主持交流会)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陈文奇在向本次交流会致辞中回顾了中关村与南宁合作的发展历程,对双方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并充满信心的表示,未来中关村将通过继续深化与南宁的合作,面向东盟及“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在更大的范围上发挥辐射和引领作用。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陈文奇致辞)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随后致辞,他向到会嘉宾介绍了中关村发展集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与南宁展开区域合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表示,集团将继续坚持国家发展战略,发挥中关村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京桂两地协同发展,积极推进协同创新工作向更深层次展开。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致辞)

  南宁市副市长眭国华向本次交流会致辞并代表南宁市人民政府做推介。眭国华表示,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运营一周年初获成效,成为跨区域创新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为了让更多的适宜种子在南宁这个适宜的土壤中开花结果,眭国华就南宁在开放合作、平台建设、生态保护、交通便利、政策优惠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以及南宁市确立的以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为代表的六大重点发展产业的发展情况,向与会的企业家朋友做推介。眭国华副市长最后诚挚的邀请与会企业到南宁投资发展,共建南宁开放发展的新格局,赢得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南宁市副市长眭国华向与会嘉宾做南宁市推介)

  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左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宁高新区的发展情况,南宁高新区已发展成为广西产业园区的龙头,具备产业、人才、技术、平台、政策、服务、设施保障等七大优势,未来高新区将重点发力于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同时,左伟还表示高新区将继续深化扩大与中关村的合作,筹划建设新的科技园区,并欢迎与会企业家到高新区投资兴业。与会嘉宾报以热烈的掌声。

(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左伟介绍高新区发展情况)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钟能介绍了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中国东信”的目标是要建设成以广西为支点的中国—东盟信息通信枢纽,以及建设连接中国与东盟的“信息丝绸之路”,目前重点聚焦在互联网事业群、云计算事业群和云通信事业群三大重点项目。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钟能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作为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的运营单位,总经理石七林从示范引领效应、加速创新发展、创新生态系统支撑、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概括了南宁·中关村创新基地一年来在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总结分析了南宁创新基地的创新模式,并就基地的发展规划做介绍,未来将通过做强、做大合作平台,强化产业深度、丰富产业结构,加大改革力度,助力南宁与中关村开放共享。

(北京中关村信息公司总经理石七林介绍南宁·中关村创新基地发展情况)

  随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北京领创精准医疗公司、北京市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等有意向到南宁落地发展的国内知名企业,分别就业务内容发表主题演讲。

(中软国际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

(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北京领创精准医疗公司总经理盛紫瑾)

(北京市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刘灏)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子庆)

  为加深中关村企业对南宁市投资情况的了解,进一步落实合作事宜,南宁市科技局、市投促局、市工信委、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等南宁市直部门与重点意向合作企业及与会企业开展互动交流。企业代表踊跃提问,南宁市直部门的领导也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中关村企业代表与南宁市直部门领导互动交流)

  中关村具有全国领先的科技创新发展基础,肩负着引领全国走创新发展道路的重任。而广西南宁在面向东盟开放合作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作为京桂两地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的未来,必然如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总经理石七林所讲的那样,“在创新引领发展的时代大潮中,如一颗新星冉冉崛起,散发耀眼的光芒” 。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tech.qianlong.com/2017/0725/1884744.shtml report 4815 为展示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运营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探讨如何加强广西南宁与北京中关村的协同创新合作关系、深化合作领域,2017年7月25日上午,以“创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