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互金作别金交所,万亿资金要去哪?

独角金融 阅读(0) 评论()

  自从互金平台和金交所“断亲”,融资者资金荒,投资者被“出局”,很多投资者不得不重新寻找投资产品,而号称万亿规模的资金又会流向哪呢?

  距离7月6号下发的《关于对互联网平台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从事违法违规业务开展清理整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经过去半个月了,通知明确要求互金平台7月15日之前停止和各类交易所违规的合作。

  据网贷之家数据估测,截止2017年7月9日前,传统网贷平台与金交所合作规模累积约有1000—2000亿元,全部互金公司与金交所合作规模累积约在万亿元以上。互金公司与金交所停止合作后这些万亿的资金去哪了呢?金交所一刀切政策对大部分投资者行为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低风险投资替代品为投资首要考虑因素

  互金平台与金交所各类交易产品被停掉之后,部分投资者已从原有投资平台退出寻找可替代的低风险投资产品。独角金融(微信号:uni_fin)注意到,类似票据类票据客等互金投资平台注册用户量近期就有大幅增长。

  独角金融(微信号:uni_fin)了解到,票据客主要以票据理财投资产品为主,投资者单笔投资在5万元以上,年龄30-60岁居多,男性为主,主要分布在长三角、西南、云贵川、东三省、广东福建等地。

  值得注意的是,票据客曾为苏宁金融、京东金融、网易提供票据资产。

  为什么近期票据客用户突然大增呢?独角金融(微信号:uni_fin)联系到了票据客CEO洪其华。

  洪其华表示:目前票据客并未做特殊市场推广活动。在正常的市场营销情况下成交量同比上涨30%-40%,原因可能由于原来的苏宁金融、京东金融的一些票据产品停掉后导流进票据客的客户增多,而且票据客年化收益在5%—8%左右,属低风险投资产品,在市场整顿期更受投资者青睐。

  在京东上投过金交所产品的王先生也向独角金融(微信号:uni_fin)透露,之前投资京东是因为政府背书,但是没想到会被停,现在找到同类的投资平台进行投资,虽然收益少点但安全为主,身边也有不少朋友转做苏宁、人人贷,也主要从资金安全角度考虑。

  而且,不少投资客在投资前的电话咨询时,非常关心产品基础资产、资产保证、资金存管和风控等问题,对投资产品有非常好的投资认知。

  由此可见,低风险的可替代投资产品是投资客的下一个选择。

  部分“站岗资金”去向尚未明朗

  互金平台和金交所一刀切政策其实主要针对金交所“大拆小”带来的社会信用风险。金交所的资产主要包括不良金融资产、私募股权、委托债权投资、应收账款等,主要针对能承担高风险投资的人群。

  但由于资金来源不透明,导致互金平台投资人风险辨识度偏低。政策一刀切迫使互金平台转型或专注小额分散投资产品,也使原平台金交所产品投资人资金流出闲置。

  洪其华透露,近日和一个国资平台的人交流,现在该平台“资金站岗”一个亿。

  互金平台和金交所合作主要是因为资产端和成本的问题,资金闲置说明互金平台在一刀切政策后缺乏资产端,导致大量“资金站岗”,之后去向是继续留在原平台等待其他投资项目出现还是被挤出转投其他投资平台项目,需要继续观察。

  投资趋理性,行业发展将更健康

  独角金融(微信号:uni_fin)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登记披露平台发现,25家已经进行信息披露的互金平台中,东方汇、抱财网、团贷网、红岭创投曾在网贷之家“与金交所合作的互金平台”名单中露过脸。

  红岭创投工作人员对独角金融(微信号:uni_fin)表示:停止互联网平台与各类交易所违法违规的合作业务,合法合规的没听说要整治,红岭创投从3月28日起已经停发大标,目前全力转型房易贷,从最近的交易额来看,跟过去相比基本正常。

  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披露的信息显示,东方汇6月30日交易总额245.5亿,但到了7月21日其官网显示成交规模83.8亿;红岭创投6月30日交易总额2621亿,但到了7月21日其官网显示累计投资2683亿。与政策发布之前相比,东方汇成交规模缩水近70%,红岭创投却反而有小幅上涨。

  这也说明,在政策之前已经停止大标产品发售并转型的互金平台不仅成交额未受波及,反而此时占领了有利的市场时机。

  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从整顿清理的金交所投资产品中退出,转向合法合规安全稳健的互金投资产品,不再单一追求高收益,行业投资将趋于理性,互金平台也将在政策引导下更平稳地发展。

  想了解更多投资理财骗局?想爆料那些坑爹的骗子公司?搜索关注“独角金融”微信公众号(ID:uni-fin),并在后台回复“互金”,经独角兽验明真身后,会把你拉进“独角金融”群,一起来聊聊金融圈那些风云往事!

  版权声明:此文为独角金融原创稿件,转载须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26/n504052198.shtml report 2837 自从互金平台和金交所“断亲”,融资者资金荒,投资者被“出局”,很多投资者不得不重新寻找投资产品,而号称万亿规模的资金又会流向哪呢?距离7月6号下发的《关于对互联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